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女子高尔夫巡回赛开杆 中国首位大满贯前来抗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5:46  新民晚报

  本报厦门今日电(记者李纬)第四届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今天在厦门开杆。中国首名高尔夫大满贯赛事冠军、中华台北选手曾娅妮从美国回来参赛,力争结束这项赛事只有韩国选手夺冠的历史。

  此次比赛是前不久高尔夫被正式列入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后,中国举办的首个高尔夫职业赛事,也是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的年度收官之战。东方·中国公开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被誉为“孕育世界大满贯冠军的亚洲摇篮”。本次赛事总奖金为25万美元,有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共144名选手参赛。中巡赛冠军叶莉英、杨涛莉力争在本届赛事中跻身前十名。目前,叶莉英的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100位。

  前三届比赛,冠军被韩国选手包揽。去年开始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的中华台北选手曾娅妮,无疑是本届赛事的焦点人物,也是亚洲选手在奥运舞台上的希望。2008年6月,20岁不到的她成功赢得麦当劳LPGA锦标赛,成为第一个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的华人。今年她再接再厉,又在LPGA巡回赛上赢得康宁精英赛冠军。目前,曾娅妮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是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举办以来,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选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子高尔夫 曾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