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开赛提供橡树谷名额 米克尔森师傅亲自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参加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和中国女子巡回赛的选手与去年一样,有机会到美国橡树谷学习。这一次橡树谷将提供两个名额。与去年不一样的还有,米克尔森的短杆教练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有可能指导这两位球员。

  戴夫-斯托克顿在全盛时期是美巡赛上非常著名的高尔夫球手,曾经赢得两场大满贯赛:1970年和1976年美国PGA锦标赛。戴夫-斯托克顿过人之处是他的短杆技术,特别是推杆。索伦斯坦、魏圣美以及米克尔森都请教过他这方面的问题。

  世界第二米克尔森接受戴夫-斯托克顿的指点以来,已经赢得两个冠军:巡回锦标赛和汇丰冠军赛。而这两场比赛世界第一老虎伍兹都有参加。有些人甚至预言米克尔森在挥杆教练哈蒙和短杆教练戴夫-斯托克顿的协助下,未来一年可以挑战老虎伍兹的王者地位。当然前提条件是老虎伍兹从绯闻之中走出来参加比赛。

  “戴夫-斯托克顿这个团队已经在橡树谷扎根了。”橡树谷学院院长于惠民说,“他们这个团队主要包括三个人,父亲老戴夫-斯托克顿,两个儿子小戴夫-斯托克顿以及罗恩-斯托克顿。老戴夫-斯托克顿主要是教一流的高手,指点的时间有限。小戴夫-斯托克顿教男子,而罗恩-斯托克顿教女子。其中曾雅妮便是罗恩-斯托克顿在带。这一次我们赞助的这两个名额主要是在罗恩-斯托克顿那里学习,但也有可能得到老戴夫-斯托克顿的亲自指点。”

  于惠民坦言斯托克顿家族也是在最近一年才正式投身教练活动的。“他们家距离我们橡树谷只有10分钟的车程,以前老先生过来打球,我个人也没有太多注意。主要是我们的首席驻场教练陪同他。”于惠民说,“那个时候老先生并不是教练,他主要打常青巡回赛。不过关系好的职业球员向他求教,他会加以指点。比如以前索伦斯坦请教他的时候就是这样。最近几年我们熟悉了,才商谈说能否在橡树谷开展这个项目。今年我们终于谈妥了,可以说这一届的两个学员很幸运,能够得到他们的亲自指点。要知道他的两个儿子也非常了不起。比如说,小戴夫-斯托克顿也打过美巡赛,而他最近才不打了,开始教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以及简森-戈尔(Jason Gore)。至于罗恩-斯托克顿就把曾雅妮带出来了。”

  根据于惠民院长的介绍,今年这两位选手与去年获得培训机会的杨涛丽一样,也可以顺道去考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到美国之后,我们不是安排单纯的培训,还会给学员许多比赛的机会。”于惠民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特别是得到这样一个具有奥运会级别的教练的指导。”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女子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