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揭幕 华人大赛冠军曾雅妮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4:30  新浪体育
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揭幕华人大赛冠军曾雅妮领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在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大好背景下,第四届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12月17日至19日将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华人第一个高尔夫大满贯赛冠军曾雅妮不远千里,从美国赶来,力争结束这场赛事只有韩国选手夺冠的历史。

  今年对高尔夫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年。10月9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上,高尔夫顺利重返奥运大家庭,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小宁在评论这一历史性时刻时指出,中国高尔夫迎来了“难得的机遇,巨大的挑战”。与此同时,他认为中国高尔夫应该在女子上寻找突破口,才有可能真正站到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张小宁对于女子高尔夫的见解也是行业内的共识,因为就在去年,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才在高尔夫的最高舞台上夺取了冠军。2008年6月,当时不到20岁的曾雅妮成功赢得了麦当劳LPGA锦标赛,成为第一个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赛的华人。今年她再接再厉,又在LPGA巡回赛上赢得了一站:康宁精英赛。

  目前曾雅妮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五位,是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举行以来,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选手。业界普遍相信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实力相差不大,如果奥运会高尔夫就在这一周举行,说不一定金牌便会落入曾雅妮的腰包。

  这是曾雅妮有信心,有决心要在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上为华人争光的原因。“她们韩国人已经赢了三届了,是我们赢冠军的时候了。”曾雅妮说,“每个冠军我都非常珍视,这个冠军也不例外。因为这个冠军在中国举行,在东方举行。它有了一层不同的意义。”

  曾雅妮2007年首次参加东方·中国公开赛的时候败给了当时韩巡赛奖金排名第一位的申智爱。那是申智爱第二度在厦门东方夺冠。去年,韩巡赛最佳新人奖得主崔慧用接过了申智爱的接力棒,再度为韩国包揽了东方·中国公开赛冠军。

  有“水姑娘”绰号的崔慧用今年将重新回来卫冕。与此同时去年的亚军徐希炅也要争取一洗前耻。徐希炅去年在韩巡赛上奖金排名第二位,今年她赢得5个冠军,如愿夺取了奖金王称号,本周她将力争第12个韩巡赛冠军,以及首个中巡赛冠军。

  总奖金25万美元的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从第一年开始便得到了韩巡赛的认可。随着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成立,它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巡回赛的年度收官之战,又或者说是总决赛。今年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夺冠的杨涛丽、沈燕花、杨红梅、李维以及黄萍将悉数角逐中国女子巡回赛上最重要的一个头衔。当然我们不能忘记旅日名将叶莉英。这位在日巡赛上多次接近冠军的中国名将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进入100位,在东方的赛场上磨砺多年的她对于这个国家锦标赛的头衔无比渴望,希望凭借自己的实力展示大陆选手的风采。

  除了上述提到的选手,东方中国公开赛还云集了澳大利亚和泰国等国家或地区的高手。金发美女丹妮尔·鲍尔斯(Danielle Bowers)、泰国名将伯娜隆(Pornanong Phatlum)、中华台北选手曾秀凤、陈姳燕也具有冲击冠军的实力。

  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赛事总监李红对于这样一个世界遗留的参赛阵容相当满意,她同时指出今年还有一个可喜的变化:“自从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以来,这个高雅、健康的运动已经渐渐得到大众媒体的关注。今年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最大的不同在于大众媒体的加入。我们欣喜地见到中央电视台五套、四套、九套,中央人民广告电台、《人民日报》、《文汇报》、《新华日报》、《中国日报》、凤凰卫视等等主流媒体与高尔夫的专业媒体、厦门的地方媒体一起来报道我们的比赛,我相信这也是金门高粱、现代汽车、厦门航空、磐基酒店、七匹狼、i-pure、研宝、golfzon、AGA等赞助商乐于赞助我们赛事的原因之一。我希望这届赛事能够赛出水平,为2016年奥运会迈出坚实的一步。”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叶莉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