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红:期待老虎王者归来 媒体应该区分个人与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中国女子巡回赛赛事总监李红在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举行前夕评论了老虎伍兹的绯闻事件,以及他最近宣布无限期离开高尔夫的声明。

  “作为每个从业人员,老虎离去都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也让人伤心。”李红说,“可是我们也要认识到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过错。我们应该抱着一颗平常心去看待这个问题。老虎仍旧是老虎,他的技术是没得说的,可是这次事件就让我们看到他也是一个平常人。”

  “我们现在非常期待他复出的那一刻。我们希望他复出的时候依旧能赢许多冠军,真的是王者归来。”

  老虎伍兹11月27日在奥兰多家门口出现离奇车祸之后,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接下来老虎伍兹传出与多达13个女人有染,更是让老虎伍兹成为各个八卦杂志的封面人物。而上个星期五(12月11日),他发布了一份声明说他对妻子不忠,并且表示为了挽救家庭,他要无限期离开高尔夫,更是让老虎伍兹的报道达到了一个高潮。

  根据美国的业内人士讲,老虎伍兹这两个星期的绯闻事件成了美国最大的一条新闻,已经超过了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的突然死亡。不仅各大报纸、网络争相报道老虎伍兹相关的新闻,电视台也是不放过老虎伍兹。连一些主流媒体,全国性的电视台也参与了进来。“美国全国都在争相报道老虎伍兹事件,这条新闻的关注度已经超过了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美国橡树谷总裁余恵民说。

  这一情况在华人地区也引起了很大关注,港澳台的媒体争相报道,而中国大陆也给予了少有的关注,特别是大众传媒。老虎伍兹宣布不忠无限期离开高尔夫的新闻甚至上了中央电视台7点钟新闻。

  “媒体的报道真的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这说明高尔夫名人效应真的非常大,特别是在外国。另外一方面也对高尔夫的形象是一个打击,特别是对中国高尔夫来说。”李红说,“多年以来,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便是步履维艰。这次事情虽然让人们关注到老虎伍兹和高尔夫运动,同时也进一步打击了高尔夫。不过幸运的是,这些年人们接受资讯的渠道大大增加,特别是网络的出现。人们可以从许多个途径去了解事件,分析新闻事件的能力也大大增强。在应对这样一个事件的时候,他们更加理智,相信会理解老虎伍兹是一个常人,他也有可能会犯错。”

  李红同时希望大众媒体以及广大的民众要认识到高尔夫与老虎伍兹还是不能划等号的。“我们希望大众认识到老虎伍兹是老虎伍兹,高尔夫本身还是一个健康、向上的运动。另外一方面,我们希望媒体,特别是大众媒体在报道老虎伍兹事件的时候,也能够关注到高尔夫运动积极的一面,特别是中国高尔夫。这里有许多让人奋进的故事。最近中央电视台《体育人间》节目将做一些高尔夫球手奋斗的故事,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有利于高尔夫的正面宣传。”

  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本周将在厦门东方高尔夫球场举行,李红希望这是一个良好的契机,让大众媒体认识高尔夫,特别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的精神面貌。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老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