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休赛一年损失惨重 老虎亏1.8亿行业赔5.9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1:24  新浪体育
伍兹休赛一年损失惨重老虎亏1.8亿行业赔5.9亿

吉列是第一个向老虎伍兹开刀的赞助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老虎伍兹在星期五发布声明说他对太太不忠,现在将无限期离开高尔夫。人们都在想老虎伍兹会离开多久,以及他离开之后个人以及整个行业有什么损失。《纽约邮报》写了一篇专题文章谈论这个问题。他们的结论是老虎伍兹如果停赛一年,他个人将损失1.8亿美元(基本上,一个情妇约等于1500万美元),而全行业将损失5.91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杂志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估计老虎伍兹目前的收入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可是很不幸,现在看起来他的“钱途”非常不理想,因为与十几个情妇有染,许多赞助商都准备离开他。

  老虎伍兹每年在广告代言上的收入为1.1亿美元,其中与耐克的代言合同最为丰厚。这份合同每年能给老虎伍兹带来3000万美元的收入。耐克已经表达了要与老虎伍兹同舟共济的决心。可是其他赞助商却在动摇。吉列昨天已经表示老虎伍兹的广告将逐渐淡出。而AT&T则表示他们将重新评估与老虎伍兹之间的关系。埃森哲昨天也从官方网站上删除了老虎伍兹的照片。

  当然老虎伍兹的收入不止广告代言一项。老虎伍兹如果休赛也可能影响他的三个球场设计工作。这三个球场的设计费总计达到3000万美元。另外老虎伍兹休赛同时也意味着他没有奖金以及出场费方面的收入。2007年,他在赛事中的收入为2300万美元。2007年是老虎伍兹最近一个完整赛季。除此之外,老虎伍兹去参加那些小的比赛,因为出场费的关系,他一年能够挣到1700万美元。

  很显然老虎伍兹不参赛,受损的不只他本人,整个行业也会受损。目前估计的数值为5.91亿美元,而耐克是最大的输家。耐克高尔夫的年销售额为13亿美元。专家估计如果老虎伍兹缺席,其销售额估计会下滑35%,也就是4.55亿美元,因为耐克高尔夫实际上就是老虎伍兹力挺出来的。

  EA电玩差不多也会玩完。EA电玩推出的“老虎伍兹美巡赛2009赛季”以老虎伍兹为主打,销售了190万套,赚到了9600万美元。

  美巡赛也将遭受沉重打击。老虎伍兹全年参加大约20场比赛,专家估计老虎伍兹让这样赛事的门票收入平均上涨了25%。转换成具体的金额应该是4000万美元。

  现在让我们归纳一下:(1)老虎伍兹个人受损1.8亿美元。

  广告收入损失1.1亿美元(赞助商完全抛弃老虎伍兹)

  赛事奖金收入减少2300万美元(最后一个完整赛季老虎伍兹在美巡赛以及海外赛事的奖金总数)

  球场设计费3000万美元(合同完全废止)

  出场费1700万美元(老虎伍兹最好年份所参加小赛事的出场费收入)

  (2)行业损失5.91亿美元

  耐克高尔夫损失4.55亿美元(销售量估计下滑35%)

  美巡赛门票收入减少4000万美元(老虎伍兹出席的20场赛事的门票销售减少25%)

  EA电玩损失9600万美元(老虎伍兹相关的电玩游戏完全没有市场)

进入伍兹无限期休战专题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吉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