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十佳高尔夫教练》获奖名单:施雷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7:45  新浪体育
《2009中国十佳高尔夫教练》获奖名单:施雷德

詹姆斯·施雷德

  新浪体育讯 詹姆斯·施雷德

  年龄:36岁

  转为职业球员时间:1995年成为英国PGA职业球员,

  执教年限:17年

  所属机构:北京北湖九号PGA高尔夫学院

  科技主导教学

  2007年,詹姆斯·施雷德(James Slade)作为PGA高尔夫学院的教学总监来到北京北湖9号高尔夫练习场。在这里,他通过运用最先进的科学仪器为学员找出最适合他们的训练方法。詹姆斯近50%的课程都在帮助学员们提高短杆成绩,这也是大多数高尔夫教练所忽视的内容。北湖9号练习场完善的硬件条件允许他把课程延伸到推杆、切击和沙坑球的练习上,这些球的表现将直接关系着球员们60%的总杆数。他认为评价一名球员的球技是否增长了,需要看其全面水平是否提高。简而言之,教练不仅要保持他的长项优势,也令他的弱项得以提高。

  他培养了一部分青少年球员,并且其中一些人在国内的各种比赛中表现不错。他希望有朝一日他的弟子们可以在世界赛场上有所建树。詹姆斯不仅教职业,也对初学者敞开大门。不过,他建议第一次找他学球的学员提前安排好时间,在夏季,预约上他的课普遍需要提前三个星期。凭借高尔夫重返奥运的春风,他相信,以后来学球的人会越来越多。

  詹姆斯说:“我教球员打球哲学但是从不教他们挥杆系统。”他认为,一名好教练应该适应各种技术、体型和性格特质。高尔夫是一门复杂的运动,教学的艺术就在于如何化繁为简,用学员们容易理解的方式,以最快速度让他们明白哪里不好,并且训练他们改掉那些问题。运用高科技设备的目的,就是帮助学员们更快更直观的了解问题本源。“好设备不能成就一名好教练,但是好教练可以靠设备变得更好。”他说。

  展望职业生涯的未来,詹姆斯希望PGA学校可以获得更多先进的设备从而更好的为学员服务,帮助中国的青少年并且争取培养出一位世界级高尔夫球员。最后,他告诉我:“坦白地说,我想学好中文的心情与其它心愿一样迫切。 ”

  资料提供:《高尔夫》杂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教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