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十佳高尔夫教练》获奖名单:唐锦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7:42  新浪体育
《2009中国十佳高尔夫教练》获奖名单:唐锦昌

唐锦昌

  新浪体育讯 唐锦昌

  年龄:37岁

  转为职业球员时间:1998年

  执教年限:12年

  所属机构:广东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

  教学之树常绿

  两年前的十佳教练评选,唐锦昌与其他九位教练获得此项殊荣。当时采访是在厦门东方球会进行,那还是2007年的中巡赛一站。而2009年,唐锦昌蝉联了十佳教练,他的秘诀是,永远不会停止教学的脚步。

  说到教学作品,唐锦昌推崇吴康春。这似乎并不能为他凭添更多砝码。而对唐锦昌来说,中国高尔夫目前发展的状况,并不是有几名出成绩的职业球员打底就算是优秀教练,而优秀教练的眼光是要放得更长远,自己的学习研究态度不熄火。2008年对唐锦昌来说,并不平静,一次无意的翻阅杂志,让他看到了国际大牌教练约翰·加科巴斯(John Jacobs)和乔·席尔(Joe Thiel)来中国授课的新闻,4500元包括了三天的授课和住宿费用,唐锦昌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三天课程结束,唐锦昌还被选中派送到美国进行了更深一步的培训。回国后,唐锦昌觉得在教学上的道行又上了个新的台阶,乔·席尔的一番话让唐锦昌重新认识了教练这份工作,“教练不只是传授给学生知识和技能的人,还要让学生的人生得到改变,我们需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言行来影响和教导学生。”

  为了更好地补充自己,唐锦昌经常会收集国际著名教练的教学录像,收集各类高尔夫书籍和教学文章,2008年5月参加了国际级教练一级培训,2009年2月又参加了国际级教练二级培训。唐锦昌认为,只是为了教老板们,了解挥杆就可以。但为了培养职业球员,这远远不够,心理,营养和体能缺一不可。

  资料提供:《高尔夫》杂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教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