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十佳高尔夫教练》获奖名单:孙秀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7:40  新浪体育
《2009中国十佳高尔夫教练》获奖名单:孙秀华

孙秀华

  新浪体育讯 孙秀华

  年龄:38岁

  转为职业球员时间:1996年

  执教年限:14年

  所属机构:海南海口新外滩高尔夫练习场

  点燃希望之火

  如果问我,教孩子与大人打球最大的不同,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教孩子让我看到希望。”

  1996年,我正式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作为中国第3代考上职业资格的7位女子球手之一,我非常自豪。之后几年,我辗转于大大小小的职业赛事。然而,头疼反复纠缠着我。起初,我没在意,以为只是小感冒而已。直到2000年沈阳杯女子赛上,我头晕目眩,狂吐不止,才在医生的建议下,去医院做检查,结果是颈椎严重错位。

  2001年,我应朋友之邀从北京来到海南,在滨海高尔夫练习场开始了我的教练生涯,结束长达5年之久的职业球员生活,深深地不舍。要不是因为严重的颈椎错位,我是决不会离开赛场的,至少不会那么早地离开。

  不过,作教练带来的成就感很快弥补了这份遗憾,我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早年间,海南学球的人不多,而且以成人为主。直到一个年仅8岁的男孩找到我,他叫王富,是全海南第一位学习高尔夫的未成年人。在教他打球的过程中,我开始摸索与总结青少年高尔夫教育课题。

  说实话,这是一件操心又费力的事情。传授孩子们打球技巧不是一两节课就能轻松搞定的,有时需要反复地演示同一个动作,有时则需要耳提面命纠正错误动作。我承认,我对孩子们很严厉,总是希望他们能把基础打牢些。

  除基本功外,心理素质的培训也非常重要。我教过不少孩子,他们中有的成了职业球员,有的甚至成了职业高尔夫教练。目前,我指导的孩子中有一位9岁的女孩,名叫田琦,她在刚刚结束的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对抗赛总决赛上拿到了女子E组的冠军。田琦天性内敛害羞,之前打比赛时,遇到观众或媒体摄影,她会紧张得不知所措。于是,平日练习时,我更多地鼓励她,表扬她;参加比赛时,陪她下场,提醒她比赛是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取得成绩,就买礼物奖励她。现在,面对摄像机镜头时,她不但不紧张,反而发挥更出色。

  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消息振奋人心。我盼望中国高尔夫走上世界舞台的那一刻,青少年高尔夫人才的培养任重道远。

  资料提供:《高尔夫》杂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教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