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十佳高尔夫教练》获奖名单:黄丽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7:37  新浪体育
《2009中国十佳高尔夫教练》获奖名单:黄丽瑜

黄丽瑜

  新浪体育讯 黄丽瑜

  年龄:42岁

  转为职业球员时间:1996年

  执教年限:16年

  所属机构: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

  咬定青山不放松

  对黄丽瑜的采访始终围绕着中山温泉和梁文冲进行的。对于黄丽瑜来说,中山温泉是她生活25年的地方,而梁文冲则是她众多学生中最值得称颂的。

  中山温泉球会的驻场教练目前一共有三个。黄丽瑜、黄丽霞和林燕媚,全部是女将。她们三人同为1984年被选拔到中山温泉球会,一待就是25年。由于球会对职业球员的政策非常好,每年很多过冬的职业球员都会来到这里练球,经过她指点的职业球员不少于十几人。

  中山在中国版图上,只是一个小城市,而在中国高尔夫版图里,则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当年梁文冲刚开始学球,就师从黄丽瑜,一学就是将近四年。即便现在,梁文冲还继续在中山温泉练球,虽然教练已经换成了澳大利亚人凯尔,但每次还是会就一些技术动作互相切磋。黄丽瑜的教学素材渠道是值得别人羡慕的,每年凯尔在中山温泉的时候,除了在技术上进行指导外,还会对她进行球员心理锻炼的培训,这只是其一。冬天过来练球的职业球员也会和黄丽瑜进行沟通,把他们一年里所有比赛中遇到的实战问题拿出来一起分享,让她保存下了众多个案。现在在中山温泉训练的小球员里,古国燕已经初显端倪,在国内同年龄组中属于数一数二的球员。

  这些年里,有很多家球会重金邀请黄丽瑜加盟,她都婉言拒绝,毕竟对这块土地有了深深的肌肉记忆,作为一名优秀的高尔夫教练,无论在哪里都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职业球员。

  资料提供:《高尔夫》杂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教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