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成本”青少年高尔夫 谢菲尔德高尔夫系列之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体育之都”谢菲尔德,足球、板球以及橄榄球算是普及的大众项目,高尔夫则偏向于传统的“家庭运动”。直到10岁至11岁,青少年体育才开始真正分流,高尔夫人才进一步的培养也由这个年龄段开始。谢菲尔德的青少年接触高尔夫并不难,无论会员制球场,还是市政球场,都会对青少年推出优惠政策,推动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谢菲尔德高尔夫球协会则通过赛事系统将“希望之星”输送到各个层级的比赛。

  青少年打高尔夫成本低

青少年球员果岭费为1.5磅的公共球场Graves Park
青少年球员果岭费为1.5磅的公共球场Graves Park

  在谢菲尔德,青少年打高尔夫的环境与资源相对丰富,球场果岭费从几磅到几百磅选择性很多。例如,青少年只需要交1.5英镑的果岭费,就可以在谢菲尔德三个公共球场上打一轮小9洞;在谢菲尔德市政球场上,青少年可以购买每月10.5磅的月票,或者109英镑的年票,在由SIV运营的四个18洞球场无限畅打,并且可以享受一年一度谢菲尔德公开赛当年报名费的折扣。如果没有办理套票,青少年也可以享受特别的折扣,夏季周一至周三5英镑18洞,周五至周日8英镑打一轮;在众多的会员制球场中,很多青少年的父亲、祖父甚至曾祖父都是这个球场的会员,所以他们从小也会加入球会,享受终身会员待遇。当地球场非常重视吸纳青少年会员,因为这将让会员制球场的传统得以延续、保证市政球场的正常运营。

  青少年体育分流 高尔夫人才进一步培养年龄段

1993年 李-维斯特伍德代表英格兰高协参加男孩Home国际对抗赛赛。同年转了职业
1993年 李-维斯特伍德代表英格兰高协参加男孩Home国际对抗赛赛。同年转了职业
2007年丹尼-维利特代表英国出战Home国际赛
2007年丹尼-维利特代表英国出战Home国际赛

  虽然,青少年接触高尔夫的成本并不高,但相对于学校普及开展的足球、板球以及橄榄球等体育项目,高尔夫还算是“家庭运动”,而且有些偏“中产”的味道。从小开始打球的青少年,大多可以追溯到至少父辈也打球的家史。当然,也有很多从市政球场打起来的高球少年。由于体育运动的选择性较多,大部分青少年在小学时期都处于兴趣培养与开发运动潜力的阶段,直到11岁左右开始进行真正的分流。例如,李-维斯特伍德13岁接触高尔夫,之前打过橄榄球,曾经还是校队主力,在欧洲职业球手中算是接触高尔夫比较晚的。这个年龄阶段的球员也成为各个俱乐部以及地方协会培养与关注的对象。

  首先,俱乐部组织比赛选拔出代表球会出战的青少年,并推出一系列鼓励青少年球员的相关措施。例如,在谢菲尔德高尔夫协会所属会员东卡斯特球场,允许青少年(有差点要求)加入成人球队代表球会打比赛,在比赛中学习锻炼。其次,各个俱乐部推荐有限的青少年名额到地方高协,地方高协又通过比赛层层选拔能够代表地方实力的“希望之星”,并提供免费的寒暑假训练(配备专业的球技、体能与心理教练)与高一级赛事的参赛机会。“希望之星”,如果获得认可,将会入选约克郡青少队出战国家级青少年赛事。如果更好的表现,将会代表英格兰高协出战国际赛事。每一级协会都有严格的积分排名系统,将青少年球员输送到不同层级的比赛。例如,青少年时期的李-维斯特伍德(Worksop)与丹尼-维特利(Ratherham)都曾代表谢菲尔德高协出战,后来又都代表英格兰高协参加男孩国际对抗赛(Home Internationals是成立于1932年的一项传统业余队际赛事,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以及爱尔兰各派11名业余球员出战)。作为麦克罗伊的队友,丹尼-维利特还代表英国出战2007年的沃克杯。

  谢菲尔德的“希望之星”

丹尼-维利特在07年Home国际赛中的表现
丹尼-维利特在07年Home国际赛中的表现

  谢菲尔德的球员一代一代成长,已经逐渐成为英格兰高尔夫的中坚力量。李-维斯特伍德重返欧洲奖金王的宝座,前业余世界冠军(R&A世界业余排名积分第一,连续12周)丹尼-维利特在新人年打入迪拜竞赛。如今,谢菲尔德“希望之星”正在冉冉升起,斯科特-坎贝尔(Scott Campbell)在09年世界业余积分上排名第六位,而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也已经入选英格兰16岁以下的国家梯队。

  “谢菲尔德人一直支持着他们的‘希望之星’。在迪拜竞赛那周,很多当地球迷飞到迪拜去给李和丹尼助阵。即使有些人不打高尔夫,也会通过电视转播关注他们的表现。”谢菲尔德高协秘书长尼德曼表示。就像谢菲尔德人支持他们的足球联队一样,牵挂自己球星的成长也已经成为当地人生活的一部分。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谢菲尔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