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英国公开赛 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在做什么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6:52  新浪体育
2010年英国公开赛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在做什么准备

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球场总监Gordon Mckie

  新浪体育讯 12月8日深圳消息 今天上午,在昆明春城高尔夫球会的会所多功能厅,第三届圣-安德鲁斯(中国)草坪管理论坛的现场,精彩纷呈的演讲有序进行。上午九点,来自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球场总监Gordon Mckie先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2010年英国公开赛老球场在球场调整和草坪养护方面做了哪些准备工作。与会人员在第一时间近距离了解到明年英国公开赛的具体动向。Gordon Mckie先生在演讲中还展示了议会法案文件的图片,以及老球场的变迁和一些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大家对老球场、对圣-安德鲁斯有更详尽和直观的了解。

  Gordon Mckie先生在演讲中介绍到:高尔夫诞生在圣-安德鲁斯临海的荒地之上,高尔夫的精髓与传统在这里完好的留存了长达六个世纪之久。老球场以其悠久的历史,成为每个高尔夫人心中的圣地。世界上最古老的高尔夫锦标赛每隔五年将会回到圣。安德鲁斯,在这里许多伟大的球员创造着历史。当他播放这些伟大球手的获奖感言时,其神情不经意间流露出作为老球场一员的自豪。球王杰克-尼克劳斯:“我第一次来这里打球我就深深爱上了这个球场,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能与她媲美的球场了。博比。琼斯在老球场的留言更为动人:“如果在我的后半生,只能选择在一个球场上打球,毫无疑问,我将选择老球场。”接着他展示了老虎-伍兹第一次在老球场获得公开赛冠军的感言:“能在圣-安德鲁斯夺冠是一种终极的荣誉……这是我最喜爱的球场。”

  他讲到老球场之所以能得到这些冠军的喜爱与称赞,不仅仅是她有着悠久的历史,更需要有一个优秀的团队去保持和发扬他的历史,以及为公开赛创造最佳的比赛条件。管理老球场的圣-安德鲁斯林克斯信托基金的职责正是管理和维护世界上最著名的高尔夫景观,他们的使命就是“圣-安德鲁斯林克斯球场是高尔夫发源地,尽情享受高尔夫运动”。追求卓越的品质,致力于用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眼光和环保的方式为后世维系和保护具有历史价值的LINKS球场。

  演讲中,Gordon Mckie和大家一起探讨了草坪的养护实务,分别从施肥管理、灌溉的应用、草坪打孔、铺沙、修剪方案、杀虫剂的应用等六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老球场的草坪养护工作,进而谈到了2010年英国公开赛的草坪准备工作。

  他提到目前他所做的准备工作中,并没有涉及到大的球场调整,除了沙坑的维护之外,改动最大之处就是加长路洞(17号洞)的距离,也就是职业TEE将会向后延伸至现在练习场尾端的东面,明年英国公开赛的发球TEE将会在那条马路的后边,第十七洞的难度将会大大提高。最后他讲到成功举行2010年英国公开赛的几点关键:正确的施肥计划、正确的灌溉、给草坪更多的氧气,让草坪状况在比赛期间呈现出最佳状况。还有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要看老天会给我们一个什么样的天气,因为天气是LINKS球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演讲中他还提到:为什么如今在锦标赛球场越来越长的趋势下,老球场依旧不会改变,那是因为老球场现有的每一个沙坑、每一丛灌木都是历史中的一部分,他们不会因为迎合当下而改变历史。就像三号洞的一个沙坑,自他来老球场工作以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球手打球时会掉进那个沙坑,虽然那个沙坑并没有存在的意义,但他们依然没有取消它,因为他是老球场历史中的一部分。

  或许有位著名的体育记者讲的那句话是对老球场最好的诠释:“最好的球场设计是历史,最好的球道走向是故事,最好的东家是上帝。” 老球场没有设计师,却有数不尽的故事,对历史的传承和保留是以Gordon Mckie为代表的全体球场员工对高尔夫历史的尊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