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最古老的地方高尔夫协会 谢菲尔德高尔夫系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0:07  新浪体育
英国最古老的地方高尔夫协会谢菲尔德高尔夫系列

谢菲尔德高尔夫球协会百年庆大赛奖杯已经出炉,成立于1910年。

  新浪体育讯 谢菲尔德,地处英国中部南约克郡,坩埚钢与不锈钢的发明地,英格兰八大城市之一,也是英国第一个“体育之都”。

  七、八十年代,伴随着当地矿产资源的枯竭,曾经繁荣鼎盛的钢铁重镇日趋没落。九十年代经济转型,旅游与教育成为城市发展的支柱产业,谢菲尔德逐步重返快轨发展的城市行列。谢菲尔德“钢铁巨人”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体育之都”孕育的果实之花正在这所恢复生命力的城市绽放。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足球发源地,谢菲尔德已经拥有两支英冠球队(谢菲联,谢菲尔德星期三)、一支英乙球队(Rotherham联队);作为“台球圣城”,世界锦标赛的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已经成为斯诺克的“精神家园”。谢菲尔德的足球、板球以及斯诺克早已名声在外,而同是传统运动的高尔夫却并不为众人所知。也许对于英国以外的球迷来说,苏格兰六百年的“荣耀”早已掩盖了大不列颠其他地区的高尔夫光环,但无论如何,谢菲尔德的高尔夫早已生根发芽,并且延续着繁荣。看看今年的欧巡赛奖金王李-维斯特伍德、打进迪拜竞赛的欧巡新人丹尼-维特利,就知道这块高尔夫沃土已经开始开花结果了。

  谢菲尔德的高尔夫,不像圣安那么有名气,但是这里的高尔夫已经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甚至可以看到代代传承的痕迹。安静而有秩序,谢菲尔德的高尔夫已经成为英格兰输送高尔夫人才的重地,也注定要被写进英国高尔夫的历史。

  英格兰最古老的地方高尔夫协会

  谢菲尔德拥有英格兰历史最为悠久的高尔夫俱乐部地方协会——谢菲尔德高尔夫球协会。成立于1910年,近百年的传统与磨砺,该协会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组织架构与赛事体系,并且与南约克郡高尔夫球协会、英格兰高尔夫球协会构成了纵向的高尔夫人才输送体系,承担着推动当地业余高尔夫发展的责任,并拥有绝对的行业权威。

谢菲尔德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Graham Needham
谢菲尔德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Graham Needham

  由四十家球场组成的地方高尔夫权威机构

  谢菲尔德高尔夫球协会由该地区40家球场组成(球场定义为至少18洞,配备俱乐部会所以及球场委员会的会员制球场)。协会的组织机构由执行委员会以及每个会员球场选出两名代表共同组成,算是一个相对庞大的团队,其中执行委员会是决策中心,包括主席、副主席、财务主管、秘书、助理秘书、球队经理、青少年赛事经理以及名誉审计监督员等职务。

  每年2月或者3月举行年会,评估上一届执行委员会递交的财政报告,并选举新一届执行委员与荣誉监督员(候选人于上一年11月30日之前产生)。每个会员球场拥有2张选票,年会最终决定需要三分之二的代表投票通过。如果赞成与反对票数相等,那么前任协会主席所投的一票将是决定最终结果的关键一票。新主席的任命需要经过前一届主席以及执委会的推荐。卸任的前主席自动进入新一届执行委员会的名单。秘书在具体事务中起到关键的联络与组织作用。

  “传统秘书日”是每年赛季开始的第一项协会活动,所有会员球场的秘书都聚集在Worksop球场(李-维斯特伍德成长的球场)开会。午餐之后打一场球,晚上共进晚餐,期间讨论新一年的协会安排、想法或者是否需要新的变更。

  协会会员仅限男性 开车下场需要递交医疗与保险证明

  目前,谢菲尔德高尔夫球协会拥有31500名会员,任何协会所属俱乐部的男性会员通过递交入会申请,可以成为谢菲尔德高尔夫球协会的终身会员。如果申请者50岁以上,只用交15英镑的申请费,如果申请者50岁以下则要交20英镑。青少年球员需要等到18岁时才能提交正式会员的入会申请,女性会员还不可以申请。一旦成为会员,就需要履行会员义务,服从协会的规定。例如,在协会组办的重大会议中要佩戴统一的具有会员标志的“协会领带”;在所有由谢菲尔德高尔夫球协会举办的比赛中,协会会员只能走路打球,不允许开球车下场。申请配球车下场参赛需要提前14天向协会提出申请,并且辅以医疗证明(残疾证明或者特殊病症)以及为当场赛事买过保险的证明。

  由谢菲尔德协会组织的业余积分赛事仅限于所属俱乐部男性会员参加,并需要提供正确的差点证明。如果一名业余球员是几家球场的会员,那么他在一个完整赛季中只能代表一个球会,无论在个人赛还是团体赛中。比杆赛打平后,不采用加洞骤死赛,通过依次倒数比较18洞、9洞、6洞、3洞、1洞的成绩来决定最后的冠军。手机与电子设备严格禁止带上场。

谢菲尔德公开业余锦标赛冠军奖杯“谢菲尔德银盘”
谢菲尔德公开业余锦标赛冠军奖杯“谢菲尔德银盘”

  完备的分级赛事体系

  在赛事体系方面,谢菲尔德高尔夫球协会分别推出业余系列赛事,赛事对于参赛人数与差点有严格的要求。例如,谢菲尔德公开业余锦标赛(36洞,采用延长骤死赛),开放给英格兰高尔夫协会下所有的业余球员,差点要求5以下,60个名额(根据英格兰业余积分排名产生),冠军将获得“谢菲尔德银盘(Sheffield Plate)”;谢菲尔德比杆冠军赛,开放给协会所属的四十家俱乐部业余球员,要求差点5以下,协会业余积分排名前60名具有参赛资格,一天36洞比赛,前16名选手入围谢菲尔德业余锦标赛名额;谢菲尔德业余锦标赛采用比洞赛的形式,16个参赛名额,如果种子选手退出,后一名积分球员可以补位,冠军将获得“主席杯(Past President Trophy)”。

  除此之外,谢菲尔德高尔夫球协会还有开放给30岁以上的中年系列赛、55岁以上的常青系列赛、14岁以下以及15-18岁的青少年赛以及俱乐部联赛(协会俱乐部联赛、地区俱乐部对抗赛)等等。另外,每年还有一场职业(30名)与业余球员(30名)混打的比赛,业余球员要求差点5以下,职业球员赢了拿奖金,业余球员夺冠将获得“代金券”。其中,青少年赛事有特别的规定,球童也必须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

  每场比赛根据级别不同,设立不同的积分,级别越高的比赛权重越高,而代表协会出战全国赛事并拿到名次将获得特别的积分奖励。每年,积分最高的球员将成为谢菲尔德高尔夫协会“年度最佳球员”,并赢得“Tee-up 杯”。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