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斯特伍德当选今年欧巡最佳球手 第三次获此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36岁的英格兰高尔夫名将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在上个月第二次获得欧巡赛的奖金王之后,现在被选为今年欧巡赛的最佳球手。这位现世界排名第4的球手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三次获得年度欧巡赛最佳球手的奖项。

  维斯特伍德在今年赢得葡萄牙名人赛、迪拜世界锦标赛的两个欧巡赛冠军之后,以创纪录的4,237,762欧元的总奖金获得了本赛季欧巡赛的奖金王,这是他自2000年之后再度赢得欧巡赛奖金王。自从今年7月的美国公开赛之后,维斯特伍德便保持着惊人的优异表现,在参加的13场赛事中有11次获得了前十名。

  在拿下2009赛季欧巡赛收官之战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之后,维斯特伍德的欧巡赛冠军达到了20个,而他在世界范围内的冠军总数也上升至31,成为仅次于尼克-佛度(Nick Faldo)的英格兰最多产的冠军。

  因此,维斯特伍德获得今年欧巡赛最佳球手的奖项,可谓众望所归。获奖之后,维斯特伍德表示:“赢得欧巡赛年度最佳球手是了不起的荣誉,对于我和所有帮助过我达到这个位置的人们来说,这个赛季是非常出色的。”

  这是维斯特伍德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三次当选欧巡赛的年度最佳球手。此前,他曾经在1998年和2000年两度获得该项殊荣。他现在加入到西班牙名宿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佛度、南非名将埃尔斯的行列,成为又一位三夺年度欧巡赛最佳球手奖项的人。在欧巡赛历史上,唯有苏格兰名将科林-蒙哥马利能够四次获得年度欧巡赛最佳球手的荣耀。

  “此前,我已经两度获得这个奖项,但是鉴于我几经挫折之后夺回头名(欧巡赛)的位置,这次获奖也许对我更有意义。当我上一次在2000年获得欧洲头号球手的时候,我感到特别,因为我获得了6场赛事的冠军,并且拿下了那年的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不过接着我完全掉入了低谷,从那样的低迷期反弹,重新回到世界前5名,并且在拿下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之后成为首届迪拜竞赛的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维斯特伍德在2000年首度赢得欧巡赛奖金王之后,世界排名一度跌至第246位。

  “能够获得这样的成就,这包含了我的意志力、在我身边的团队以及他们投入的所有工作和奉献、他们对我所显示出的信任。拥有比利-福斯特(Billy Foster on the bag)帮我背包当然也给我带来了帮助,我认为他即使不是世界上,也是欧洲最好的球童。史蒂夫-麦格雷戈(Steve McGregor),过去三年与我合作的健身教练以及我的教练皮特-科文(Pete Cowen)都在球场上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我也要感谢我的经纪人昌德雷(Chubby Chandler),他与我一起工作了16年,还有我的家人,他们在最好的时期以及最坏的时期都支持着我,这个奖项既是给我的,同时也是给予他们的。”维斯特伍德说。

  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表示:“李展示出了惊人的稳定性的水准,也是欧巡赛在全球舞台的一个突出的大使。”

  欧巡赛最佳球手是由高尔夫作家联盟的成员、电视广播评论员等组成一个评审团选举产生。在2009年的竞争中,维斯特伍德击败了包括美国名人赛冠军卡布雷拉、20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等竞争者,获得了2009年年度欧巡赛最佳球手的荣耀。

  附上2009年1-11月的每个月份的欧巡赛最佳球手:

  1月:麦克罗伊

  2月: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

  3月:索伦-克尔森(Søren Kjeldsen)

  4月:卡布雷拉

  5月:肖恩-洛瑞(Shane Lowry)

  6月: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

  7月: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

  8月:李-维斯特伍德

  9月: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Bello)

  10月: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

  11月:李-维斯特伍德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维斯特伍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