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上坡与下坡球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itching from an uphill lie,address the ball so that your body is at the same angle as the slope。

  从上坡球位劈击球,瞄准球且让身体随着斜坡形成同样水平角度。

  In the case of the downhill lie ,address the ball so it is closer to your back foot。

  若是下坡球位,瞄准球且让球接近后方的脚。

  在练习场的打球位置多数是平坦的,为什么是平坦的居多?若不平坦,就没有人会上门来消费,因为平坦的球位最容易击中球,没人会想来练习场出糗的。

  在我刚学球时,我的教练说了一句很中听的话---“若在练习场都打不到球,那下场就别说了。”十八洞球场的地形没有一次是和练习场一样,左、右腿重心的分布就是最难的,若还有上、下坡的变化,难度是直线上升。

  加拿大温哥华东北部著名的西木高原高尔夫学院附属的练习场设有下坡球位打球区,我拜访温哥华时,慕名过去看个究竟,才发现练习场是老建筑,打球区因变形而前倾,意外出现下坡位打球区,多数消费者宁可在正常坡位区排队,也不愿去下坡球位区出糗。

  至于上坡球位练习区则是华盛顿公约列名的希有动物,多年前在南加州十五号高速公路旁的一家当地练习场设有上坡球位打球区,我特地开车过去体验一下,看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打球的目标区全是往上坡走,很自然的,打球区也是稍稍向上,当时心想,若设计下坡球位打球区,最后再往上方打球,那才酷。

  和上坡球位比起来,下坡球位的难度来得更高,极有可能出现右曲球,修正的方法是让球位往后脚方向移,杆面微开,面身体在杆面打中球之前不能有前倾动作,否则有九成机会出现失击。

  上坡与下坡球位最拿手的职业球员当属北爱而兰出身的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他的打球没有完整的上杆,也没有完整的收杆,最有把握在倾斜坡位打球,特别是克拉克的下坡球堪称天下一品。若有机会在现场或从电视画面观赏,相信你会同意我的看法,也确信,同样是人,没有什么办不到的。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浏览黄承富更多文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黄承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