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巡赛首轮刘钰红字领先 好开局争取09年度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4:42  新浪体育
业巡赛首轮刘钰红字领先好开局争取09年度第二冠

刘钰在媒体中心笑答记者提问(摄影:娟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场上,年龄不到14岁的刘钰在完成比赛时交出全场女子球手中唯一红字成绩,刘钰抓获五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以低标准杆三杆的69杆,获得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首轮领先。

  “前面发挥并不是很好,后面状态还不错。”赛后刘钰表示,对她来说七号洞就是一个转折点,前面吞下一个柏忌成绩高标准杆一杆,从7号洞到14号洞的八个洞中连收获5只小鸟,一度以-4杆遥遥领先。

  媒体中心表谢意 乐观心态迎战比赛

  平时,刘钰总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没有烦恼的乐观心态是她留给大家最为深刻的印象,因着她开朗乐观的性格而被评为中信银行业巡赛2009年度“最受媒体欢迎球员奖”。当在配对赛晚宴上公布这个可喜的消息时,除了意外刘钰就是爽朗的笑着。今天交出很好的成绩,走进媒体中心后,刘钰先表示了对大家支持的谢意:“首先感谢大家投我获得这个奖品,说实在的有点意外。”

  自然大气乐观、年轻有为、乐观心态与温暖笑容是媒体对刘钰的中肯评价,这也是刘钰入选这个奖项的主要原因。的确如此,无论何时你跟刘钰说话或者采访,她都会向你展露爽朗的笑容,球场上同样是乐观地面对。刘钰说:“乐观心态对打球比较重要,打不好的时候要调整好心态,不能让它一直坏下去。”那么如何调整心态呢,刘钰有她独特发方法,“打球的时候不要太功利、不要想太多,只要坚持打好每一杆。”

  父女搭档默契配合 雨后球场影响不大

  除了乐观的心态之外,父母的支持就是刘钰身后最为坚实的力量了。无论是在青少年比赛还是业巡赛中,有刘钰参加的比赛就有父母陪伴的身影。本场比赛中,父亲亲自为刘钰背包下场,母亲又是陪走18洞。当然,球手女儿与球童爸爸搭档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默契已渐渐形成,“比赛中,她就是我的领导,我只是提提建议罢了。” 刘爸爸笑着对刘钰说了一些球场应该注意的问题,当然还是鼓励多一些:“一洞丢掉了,后面还有机会,不能让后面也受到影响。”刘爸爸与女儿讨论着当天的比赛,他会给女儿一些建议,但在球场上的决定权还是交在女儿的手中。刘钰开心地说:“我们在球场上也会讨论和商量,在果岭上我就得自己看了。”

  这是刘钰第一次来正中高尔夫球会参加比赛,对这场比赛的胜利也充满期待,赛前刘钰进行了多次试场。连续两天的降雨后,正中就高尔夫球场沙坑更加沉重,给参赛球手增加一定难度,而刘钰全场坚持稳定发挥,只是在18号洞遇到唯一一次沙坑考验,遗憾在那一洞吞下另一个柏忌。刘钰雨后的球场对她并没有太大影响,“雨后果岭比较慢,下雨没关系,球场没有风就好一些。如果起风的话,像两天前这个球场就会比较难。”刘钰表示,整体来说她对今天取得的成绩很满意,“推杆有着很大的功劳”。

  刘钰更加自信更加成熟 好开局争取09年业巡赛第二冠

  其实,不只是推杆,后半年刘钰在高尔夫技术上都有着很大进步。青少年比赛中连连摘得冠军、与石昱婷的对决中争得机会在佘山与加西亚等世界球星同组切磋球技、与女子职业球手同场竞技获得晋级等等,使得刘钰变得更加自信,在高尔夫中更加成熟。刘钰说:“前半年发挥一般,后来参加东方名人赛打的不错,暑假去美国打球回来后又在张连伟杯上取得不错的成绩,那之后就非常有信心。”

  今年,刘钰在中信银行业巡赛上也有非常不错的成绩,参加的两场比赛中大连站夺冠,北京站获得并列第三,以2009业巡赛女子球员积分榜并列第九的成绩跻身年终决赛。本周首轮结束后,刘钰手握4杆领先优势正冲击今年中信银行业巡赛个人第二冠。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信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