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切滚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The pitch-and-run shot is good for when the pin is in back of the green。

  当洞口在果岭后方时,适合切滚球的打法。

  短杆的打法五花八门,pitch-and-run球加滚动的打法是主修课之一。

  球落在果岭旁10至15码外,洞口在果岭深后方,离小白球有40码远距,这时候,最适合把球切上果岭,让球落地后沿着果岭往前方滚动,或许不必期望小白球会直接栽进洞内,但至少会离洞口不远,有机会一切球、一推杆。

  小白球若从果岭外直接切进洞内,可说成是no through,想打老鹰eagle或小鸟birdie,no through是最积极的战术,你必须要会。

  但问题来了,从果岭外要打出Pitch-and-run该用什么样的球杆才能奏效?要先考虑重点是球落地后的滚动,所以可以考虑劈杆、九号、八号或七号铁杆,若是两层上坡果岭,甚至还可能到六号铁,完全要 视状况而定,若教初学者Pitch-and-run,建议用八号铁或七号铁,这样可减少失误,若是教单差点或职业球员,则必须运用到每支可能接近洞口或no through的机会。

  至于能不能用沙坑杆或挖起杆,除非是急陡的往下斜坡,否则不宜,连职业球员都会避免高抛球失手而不会冒险采用。我的打球经验是使用最常练习的武器---劈起杆或八号铁,在正常状况下,不会用到九号或七号铁,我的观念是用最熟练的球杆,让风险减到最低。

  初学高尔夫时,40码距离会用挖起杆打高抛球,偶有佳作,然而也出现手感不佳导致打到球的上半层,结果是从果岭外切到果岭外,一阵拉二胡,真是白忙一场。

  有些球友长时间泡在练习场,这类型的人最弱部份在短杆shot game ,可能有人会辩解说他们在练习场的塑料垫上也练过短切球,但那绝对是隔靴搔痒,真实球场草的长度、密度和塑料垫完全是两码子事,想把短杆练好,非到真实场地不可。

  短杆的学分里,Pitch-and-run大约占六成,所以,只要Pitch-and-run搞定,短杆起码也算及格。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浏览黄承富更多文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黄承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