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质疑伍兹种族偏好:为什么情妇都是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3:25  新浪体育
美联社质疑伍兹种族偏好:为什么情妇都是白人?

伍兹前四位情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或许在纷纷扰扰的老虎伍兹绯闻案中,有个细节被忽视了。无论什么时候,一个情妇浮出水面,这个情妇都不是黑人,而是像老虎伍兹太太艾琳一样的白人,特别是金发美女。美联社作者杰西-华盛顿(Jesse Washington)在文章《老虎的问题让他距离黑人越来越远》(Tiger’s troubles widen his distance from blacks)之中对这个问题进行解读,她担心老虎伍兹或许从心中从来不把自己当作一个黑人。

  虽然老虎伍兹情妇的这些细节在白人世界没有引起注意,在黑人社区却已经获得广泛关注了。在汤姆-卓伊纳(Tom Joyner)的电台节目中,他整个一周都在嘲笑老虎伍兹:“谢天谢地,老虎,你没有娶一个黑人女士。因为如果一个姐妹发现你在同一堆白人婆娘鬼混……”在这个时候,歌曲之中出现一段滑稽地模仿,意思是说这个姐妹会阉割老虎伍兹。汤姆-卓伊纳的嘲讽歌曲并没有就此结束,而是接着说:“每个美国人都想问你,一个兄弟到底需要多少个白人婆娘。”

  不止电台,网上也有许多黑人谈论老虎伍兹的这一倾向。罗伯特-保罗-雷耶斯(Robert Paul Reyes)在其博客中这样写道:“如果老虎伍兹是因为找黑人女子,而对那个漂亮的白人太太不忠,高尔夫伟人的车祸事件恐怕在博客的世界中不会只是一个小小的光点。”

  这些针对老虎伍兹的矛头反应出了黑人对跨种族恋爱的抗拒。同时也反应出一个黑人打破了美国最大的障碍,进入到美国白人统治的体育运动中,并成为最伟大运动员引起的广泛不安和不爽。

  然而老虎伍兹从来就不把自己当作单纯的黑人看待,他曾经出名地选择一个新的词汇“白黑印亚太”(Cablinasian)来形容自己,也就是说他不止是黑人,事实上是白种人、黑种人、黄种人、棕种人的混血。

  老虎伍兹的这种说法曾经让一些黑人生气,不过他们并没有拒绝老虎伍兹,仍把他视为自己的一员,即便后来老虎伍兹又娶了一个白人太太艾琳。

  现阶段似乎在黑人之中已经有了一种趋势。成了名的黑人总是会娶一个白人太太,这一现象已经引起了一些黑人妇女的担忧。可是现在连老虎伍兹的情妇都是白人!这引起整个黑人社区的关注就可想而知了。

  那么,这一现象是不是说明老虎伍兹本人对种族的一种看法呢?“我宁愿说NO,但是我想一点点事实积累起了一个yes。”26岁的非裔美国人约翰逊-库泊(Johnson Cooper)说。

  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想,有些人有更深度的忧虑。“现在人们对他有两个层次的怀疑。”一个黑人组织的领袖卡门-范-科克霍夫(Van Kerkhove)说,“一个明显是他的这些伴侣。另外一个是他怎么认识自己……人们也许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对他另眼相看。”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