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展历程:中信银行高尔夫品牌与增值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信银行自2006年开始主办“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正式涉足高尔夫赛事领域,并以高尔夫赛事为平台,针对其贵宾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增值服务。2009年开始连续4年冠名赞助“业巡赛”后,中信银行高尔夫赛事强势占据起到基础支撑作用的青少年赛事和起到承接作用的业余赛事两个重要层级,为其品牌宣传和客户服务提供巨大平台。这个平台的开拓,使中信银行在青少年、业余、职业三个赛事层级中占据2/3,产生了巨大的品牌效应,同时也将有力地促进和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快速发展。

  举办赛事活动4年来,中信银行先后主办或赞助了“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中信银行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挑战赛”、“中信银行天才少年高尔夫训练营”,“‘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等赛事和活动,针对其白金信用卡客户的“中信白金‘36+1’高尔夫服务”也全面升级,“中信银行战略客户高尔夫球联谊赛”也在今年推出。

  中信银行开展系列高尔夫赛事或活动,是其深化公司、零售和信用卡高端客户经营和服务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其增值服务品牌的延伸。近年来,中信银行在面向大众开展全面金融服务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及个人中高端客户提供了更加完善和个性化的理财及增值服务,而高尔夫服务已逐步成为其高端服务体系中独具特色和最具优势的一项。

  “财富阶梯”、“贵宾理财”、“白金信用卡”是中信银行针对公司、零售、信用卡推出的高端产品品牌,全面覆盖公司金融服务、个人理财服务及高端信用卡服务三大业务。主办或冠名高尔夫赛事,也正是中信银行在以上三大业务上拉开与同业距离而展开的工作。

  中信银行组织青少年高尔夫活动,对抗赛总决赛还为参赛选手提供全程往返机票及车船交通、五星级酒店住宿、所有练习及参赛打球等费用,在“业巡赛”上还安排了家庭高尔夫体验营、球杆个性化调试、大型欢迎晚宴及现场观赛等多项参与性活动,邀请其客户与专业球手同场竞技,享受与平时打球不一样的乐趣。这些活动的举办,特别是以年度举办的形式展开持续全年的活动,突出了中信银行高尔夫服务上的优势和特色。

  在针对个体客户上,银行业增值服务层出不穷,包括音乐会、品鉴会、高尔夫比赛等,而众多银行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高尔夫,这主要是因为高尔夫运动群体和金融行业经营高端客户的目标群体存在高度统一性。中信银行在实施零售银行发展战略以来,也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客户,因此,中信银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屡出奇招,不仅关注客户金融需求的满足,更关注客户生活品质的提升,与客户共同谋求健康、持续的成长,这同时也成为了中信银行长期坚持的理念,也是其大力支持高尔夫活动的出发点。高尔夫成为其最主要的内容,系列高尔夫活动的开展也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效果。

  在针对对公业务方面,中信银行也进行了创新。“中信银行业巡赛”第三站——大连站及第七站——精英比洞赛作为嘉宾/球员配对赛的“中信银行战略客户高尔夫球联谊赛”就成为其“公司银行”业务战略客户提供全面高尔夫增值服务提供了契机,开创了银行业对公业务增值服务的先例。联谊赛的举办为其战略客户提供了一次亲身参与国家正式高尔夫球赛事的机会,也为其与战略客户之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其进一步密切银企战略合作关系、扩大中信银行在公司银行业务领域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支持声音

  中信银行对业巡赛的冠名赞助,为业巡赛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这是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手之福,也是中国高尔夫球运动之福。

  王军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职业高尔夫球员委员会主任

  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

  高尔夫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体育运动,同时也是一项古老的高雅运动,它吸引着全世界众多职业、业余球手和青少年球手参与其中。赞助举办高尔夫赛事,既是中信银行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提供支持,同时也是为完善涵盖个体高端客户和对公战略客户的增值服务体系而开展的重要活动。未来四年,中信银行仍将继续冠名赞助本项赛事,一如既往地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提供支持,从而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孔丹

  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银行董事长

  中信银行自2007年上市以来,通过同时进入国内、国外两个资本市场,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盈利能力不断提高。总资产目前已超过15000亿,在世界排名中已跻身100强。正因为此,中信银行加大了对高尔夫项目的投入。我们希望通过开展高尔夫运动,提升中信银行整体品牌形象,同时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的增值服务,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和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中信银行对业巡赛的冠名赞助,是中信银行为业巡赛的发展,为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手的成长,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提供的“支持的力量”。

  陈小宪

  中信银行行长

  作为高尔夫球运动的主管单位,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对中信银行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也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球手。中信银行多年来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业余高尔夫球运动的支持值得赞赏,中信银行的高瞻远瞩和宏大魄力值得更多企业学习和借鉴。

  张小宁

  国际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目前国内银行纷纷开展高尔夫增值服务,但大多是针对个人高端客户。中信银行对业巡赛的冠名赞助,同时搭建了与对公业务战略客户的银企合作交流平台,不仅可以通过以球会友,进一步密切银企合作关系,提升对公业务品牌市场影响力,而且使我行战略客户高管得到了一个与专业球手进行切磋的难得机会,这种针对对公业务战略客户高管的高尔夫增值服务在国内银行业的公司金融品牌营销中尚属首次,开创了先例。

  张强

  中信银行行长助理

  中信银行高价值的品牌形象与高尔夫这项高品位的运动结合在一起,是一种双赢的合作。利用赛事和训练营活动的平台,中信银行开展了从关注青少年成长,到服务贵宾客户、战略客户的一系列工作,受到了众多客户的欢迎和好评。可以说,“中信银行高尔夫”本身已成了一个响亮的品牌。

  王利亚

  中信银行总行党委委员

  杭州分行行长

  中信银行自2006年开始大力投入高尔夫项目,经过4年的努力,中信银行的投入取得了很好的回报和成绩。首先,我们举办的活动获得了众多贵宾客户的认可;其次,我们培养的一批青少年选手已经在许多大赛中夺冠或取得佳绩。在“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夺冠的青少年选手刘钰、王梓漪、张进、杨嘉欣以及国家队最年轻的队员刘宇翔就是成绩的证明。

  我很欣慰能够看到这些成绩及其所产生的社会效应,这也说明中信银行的投入是值得的,是必要的。

  李欣

  中信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

  高尔夫是一项健康的体育运动,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青少年朋友能够通过高尔夫获得身心、品格、意志力等各方面的锻炼和提高。中信银行从青少年到业余赛事的投入,客观上为这些喜爱高尔夫项目的选手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和交流的空间,促进了这项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和发展。中信银行举办高尔夫活动,不仅是企业发展、客户服务的需要,同时也是我们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希望通过中信银行的投入和努力,使社会更加关注这项运动,从而使其得到更大的普及和发展。

  严宁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行长

  中信银行冠名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是在深入公司、零售和信用卡业务的一项重大举措,将为提升中信银行整体品牌形象和公关招待工作的开展提供一个巨大平台。作为分行,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增加我们与客户之间的互动,为客户提供一项健康时尚的增值服务内容。通过组织大型赛事活动,也可以让我们的员工学习到高尔夫的知识和高尔夫活动组织的经验。同时,通过我们开展的各项宣传推广工作,本项赛事的信息广泛地发布了出去,使本市市民更加了解了这项运动,极大地促进了本地区高尔夫运动的普及。

  胡罡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行长

  中信银行与高尔夫的结合已有多年的历史。中信银行一系列高尔夫活动的举办,是我们对贵宾客户增值服务的内容之一,这也正是中信银行区别于其他银行的特色之一。利用高尔夫赛事平台,在比赛现场开展球员嘉宾配对赛、家庭高尔夫体验营等活动,为我们的贵宾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更具趣味和参与度的增值服务,这是我们主办或赞助高尔夫赛事的主要目的之一。

  赵彤纬

  中信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贵宾理财部总经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信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