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高尔夫“黑球场”吞噬中国耕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日报道,国家媒体今日说,自从颁布停止修建高尔夫球场的禁令以保护耕地以来,已有数以百计的非法高尔夫球场在中国建成,政府誓言将对那些相关负责人实行严厉惩罚。

  随着高尔夫运动的兴起,高尔夫球场在全中国迅速增多。国土资源部今日发出的一份通知说,当局已开展调查摸底工作,致力于确定自2004年的禁令后究竟修建了多少高尔夫球场。

  《中国日报》援引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的话说:“我们尚不清楚确切的数字。不过我们在努力弄清楚,到2010年将会得到确切信息。违规者将面临严厉惩罚。”

  然而,该报道也说,预计到2015年,中国将有2700个高尔夫球场。中国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建成于1984年。国家媒体最近的报道估计,目前的数字已超过500。

  维持充足的耕地以养活中国庞大的13亿人口,这一直是国家领导人关心的问题。在蔚然成风的房地产开发消耗掉土地保有量之际,领导人一直关注着土地问题。

  高尔夫向来被认为是富人阶层的运动,因为在三十多年的经济增长带动下,人们的收入增加了,高尔夫运动也随之兴起。

  预计这股发展趋势势不可挡,尤其是在10月传来2016年奥运会计划增加高尔夫项目的消息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2日报道,尽管中国自2004年起明令禁建高尔夫球场,但新高尔夫球场过去几年里仍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据统计,2004年以来,中国新建了400多座高尔夫球场。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也说,中国平均每人只有1.4亩(1亩约合0.0667公顷———本网注)耕地,因此建造面积达40至50公顷的高尔夫球场相当不可思议。

  中国高尔夫球场的发展一直处于尴尬的境地,虽然高尔夫运动已被列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而中国目前至少有2000万人参与或有兴趣参与高尔夫这项运动,并在去年为这个行业带来了600亿元人民币的总收入,但高尔夫球场的建设规划问题一直是难解的结。(编辑:刘瑞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与管理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