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志愿者:我们共同的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着白色高球服饰,红白色世界杯高尔夫球帽,粉色系列的工作牌,臂章“MARSHAL(纠察)”,手举“QUIET(请保持安静)”的工作人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即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志愿者。

  28个国家,56名球手,分14组进行比赛,这些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或负责一组,或临时调整负责两组,在球手打比赛的整个过程负责维持现场的比赛秩序,告示观众遵循高尔夫礼仪,不得喧哗,不得随意跑动,不得随意拍照等。他们对志愿工作的敬业精神,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大多为深圳大学、暨南大学高尔夫学院的学生,通过做志愿者,这些天之骄子们能够将自己在象牙塔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何况这样的国际大赛,更能开阔眼界,锻炼自己。

  然而,记者同时发现,还有一批白发苍苍的老者,他们也和年轻的志愿者一样,四天来,奔波在球场维持秩序,记者了解之后才知道,他们都是观澜湖的会员。

  年过半百的梁先生来自香港,是观澜湖的钻石会员,球龄已经10多年,每周都会来观澜湖打球。今年已经是梁先生第三次做志愿者,记者问及他做志愿者的理由,他说,我是观澜湖的会员,可以申请做志愿者,这样,可以近距离看高手打球,从而反观自己的球技。我感觉观澜湖球会是越来越好,设施越来越完善,世界杯的观众特别是中国观众越来越多,观众的素质与2007年相比也提升了不少。当谈及观众人数增加时,梁先生特别强调了他的观点,他认为现在中国富有人士越来越多,又有高尔夫入奥这个盛事,推动了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在他的会员朋友圈层里,今年新增加了不少中国大陆的会员,当然还有不少韩国会员,他们这一次也邀请了同一个圈子里很多非会员朋友来看球。

  同样年过半百,来自香港的曹先生,持有观澜湖深圳金卡会籍。记者了解到,从观澜湖2006年第一次举办“友好杯”国际赛事的时候,曹先生就是志愿者,做世界杯的志愿者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早在1994年观澜湖球会正式开业的时候,我因为与美国一家高尔夫球具公司谈合作,来过观澜湖,也很荣幸的见过骏豪集团的主席朱先生。”曹先生回忆说,“那时候起,我已经很热衷高尔夫了,当初就是受朋友邀请来这里打球,感觉观澜湖管理很规范,有发展,所以买了会籍。当时没有想到我的会员身份能有机会申请在世界杯期间做志愿者。”

  11月29日,四人二球赛的决赛轮,12号洞果岭,曹先生专程在这里等候中国队,遇到跟苏格兰及新西兰组的梁先生,二人很开心的请记者帮忙合影,原来二位在今年的志愿者队伍中开始熟悉起来,相约来观澜湖打球。在球手尚未走到果岭的有限时间里,两位开始讨论起各个球队的表现,曹先生说,中国队或许明年可以考虑启用年轻一代的球手与梁文冲同行比赛,张连伟目前一部分的精力开始转向高尔夫产业,而我们的比赛需要的是一个打比赛的球手。但是,不管成绩怎样,我坚决支持中国队。

  像曹先生和梁先生这样有热情的会员志愿者还很多。在比赛结束的时候,记者遇到从香港移居美国、年逾古稀的周先生,他也是第三次做志愿者。他说,第一年是观澜湖球会邀请我来做,从第二年起我自己提出来做志愿者。尽管我每年在中国包括香港的时间不到三个月,但是我认可这种身份,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享受。“你看,我们就是这样举一下告示牌,就这么简单。”周先生说,“我的很多朋友跟我一样,住在美国,同样是观澜湖会员,我们申请过来做志愿者。分组跟随球手,从第1洞到18洞,对第一次来观赛的观众来说,跟下来会比较辛苦,但是对我们经常打球的人来说,不累。”与周先生同行的另一位志愿者跟记者笑着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世界杯志愿者!”

  志愿,意味着主动承担某种责任或使命,志愿者服务几乎是每个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那些自愿投入个人时间和精力的志愿者们乐此不疲的服务,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得以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观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