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共关系专家称伍兹处理不当 未立刻回应已失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自老虎-伍兹遭遇车祸至今,短短不到一周时间,各种报道、猜测、辩解甚至指控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世界第一已经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对车祸事件表示后悔。但公共关系专家指出,他目前的做法无法帮助自己走出困境。而大部分球手则表示,只要伍兹可以妥善收拾残局,就依然值得大家尊敬。

  《US Magazine》日前披露了一段据说是伍兹和一位洛杉矶的酒吧女招待之间的电话录音。此女宣称与伍兹的私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录音中的男声说到:“我是Tiger。我要请你帮个大忙,你能从发给我的电话联系(文字短信和语音信箱)中删掉你的名字吗?我妻子查过我的电话,她可能会打给你。”

  伍兹此前在个人主页上写到:个人的过错不应该公诸于众,家庭内部的问题也没必要向公众坦白。

  内德-齐奥度(Ned Chiodo)在南得梅因经营了一座球场。这位曾经从政的球场老板认为,伍兹事件成了球场上被谈论最多的内容,他希望伍兹能尽快从这场公关灾难中脱身。“打球的人都在说这个。不过如果伍兹能对大家讲讲这个事情,我想这对高尔夫运动影响不大,也不会损害球迷对他的尊敬。”

  对此事件,公共关系专家瑞恩-汉瑟(Ryan Hanser)认为:“这是一个典型案例,告诉人们在危急中有什么是不能做的。”他指出,大卫-里特曼(David Letterman)在绯闻缠身时的做法很正确,他立刻向公众发表讲话,阐明整个事情的经过,并断言对方企图勒索。而伍兹则等了很久才做出回应,并且在网上的道歉信中使用了诸如“违法(transgressions)”的字眼。

  汉瑟给伍兹的建议是:“讲出事情的每个环节,实话实说——没有什么能真正经受住时间的考验——必须要快速处理好一起。尽快说明情况是为了让别人无机可乘,钻不了空子。”

  作为高尔夫界的世界第一,伍兹的广告收入甚至要高于打比赛的奖金。据报道他今年在广告方面的收益高达9200万美元。迄今为止,包括耐克、吉列和佳得乐在内的赞助商纷纷表态支持他。对于赞助商没有换人的原因,齐奥度解释道:“人们确实被这件事惊到并且震撼不已,不过最终,正像伍兹说的,他也是人。”

  进入伍兹车祸专题

  (小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