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撞车事件事态已有些失控 看伍兹如何应对这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在老虎-伍兹的绯闻事件和车祸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际,体育画报的作家乔-波斯南斯基(Joe Posnanski)就伍兹这位私生活极少曝光的高球巨星如何处理现在发生的一切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更多关心此事真相和来龙去脉的公众相比,波斯南斯基说,他更感兴趣的是老虎将怎么做,他将如何如何应对人生中这个重要而痛苦的时刻。以下为专栏节选:

  这个事件已被传得非常的糟糕,但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确对伍兹的突发事件很是着迷,并且一直在密切关注。我阅读了关于整个事件的所有边边角角。是的,我知道这是不对的。同时我很清楚,老虎和他的家庭有权保留自己生活的隐私,他们完全可以不向外界透露一点关于自己生活的细节,他们根本没有必要去和记者、摄影师周旋。

  但我仍将密切关注这个事件,我无法控制我的好奇。我十分渴望的想去了解这一切。但我需要澄清的是,我根本不在乎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对此已经有了很多的猜想。我现在热切的想知道的是老虎-伍兹和他的团队该如何处理整个事件。

  作为一个收入过亿的运动员,伍兹必须生活在众目睽睽之下,就好像一个公司的发言人或者一个商业明星一样。他担当着一个可以让人们去信仰去爱戴的角色。公众们会觉得这样的一个人需要暴露一点自己的隐私,就算是虚构的也好。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伍兹这样一个耀眼的明星,却丝毫没有为自己打造一个公众的形象。他对于公众来说是一片空白。人们认为迈克尔-乔丹是第一个给公众留下空白的明星,这位“你们想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的篮球巨星却是给人留下了一个不想改变世界、会和史派克-李开玩笑、和兔八哥在电影里玩耍、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扣下惊世骇俗的一篮的形象。之后他将棒球作为了自己的事业,又在赌博上出了些麻烦,在名人纪念堂做过演讲的事迹也是众人皆知。在他人生最辉煌时期,大家是了解他的,虽然我们不确定这是否是真实的迈克尔-乔丹。

  老虎却是截然相反,我不清楚他身边的那些人是否真正认为自己了解老虎-伍兹。也许甚至连这些人都不清楚他是否是个有趣的人?有些人说是,但我从未听他说过任何有趣的事。他会谈论政治吗?谈论电影谈论体育吗?他会讲故事吗?他是个好听众吗?他对命运有什么有意思的想法吗?他会和孩子们玩吗?等等。

  关于这些我们一无所知,我们只知道他生来就是打高尔夫的。我们只知道他是全世界打得最好的。我们只知道他在上杆时不喜欢有人按快门,我们只知道他能很好的规避运动损伤并且很少推杆失误。我们只知道他娶了一个瑞典模特并且有两个可爱和孩子和两只大狗。我们只知道他是费德勒的朋友,尽管我们也知道费德勒也是一个很低调的网球明星。

  本周早些时候,全世界都在讨论伍兹的车祸事件。最初我认为,我把一切看作谣言,我们把它小题大做了。但很快我发现了问题的严重,并且很多细节都被封锁了。

  但老实说,我不对这感兴趣。我感到有趣的是,伍兹会如何处理这一切。他一向很小心的经营着自己的形象。但现在,事态有点失控了。是的,他的确可以申请隐私保护,就像他在自己官网上的陈述一样,但他必须知道现在才是公众力量体现的时候。这是长久以来关于这位世界第一的私生活爆出的第一枚重磅炸弹,人们都在期盼找出一点事实的片段。

  这才是今日媒体最为不可思议的部分。各方的声音充斥着我们的世界。尽管如今关于体育、政治、娱乐、商业等方方面面的报道越来越多,但是很少是属实的,有实质性意义的。就像伍兹最喜欢的音带是“来自80年代和90年代初期”一样。

  所以,现在是伍兹人生中的一大重要时刻,一个痛苦的时刻,也是一个隐私公之于众的时刻。有些是事实有怎样?他将如何应对这一切?我们将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一个怎样的伍兹?他是否还会坚持妻子用一号木救了他的说法?他是否会假称此类事件再不发生?他将与国家询问报对薄公堂吗?他会上奥普拉节目吗?当风波过去之后他又会有怎样的举动?

  我知道我不应该这么八卦,但我仍将继续关注。

  (苏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