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世界杯赛前:张连伟回顾五次参赛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6:28  高尔夫星期三
高尔夫世界杯赛前:张连伟回顾五次参赛历程



  作为中国参加高尔夫世界杯次数最多的球手,张连伟曾先后五次代表中国队出征世界杯。在回顾自己参赛的经历的同时张连伟也对未来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寄予厚望,他认为中国队终有一天将手捧那个刻有约翰•杰•霍普金斯名字的奖杯。

  训练成绩代替不了实战

  世界杯是霍普金斯先生为高尔夫运动留下的无价遗产。从1953年举办至今,跨越半个多世纪。第一届世界杯被称为加拿大杯,仅仅只有7个国家参与。从那时起,它日渐壮大,最终成为了高尔夫领域最大型的世界级团体比赛。

  张连伟1995年便与程军搭档参加了在观澜湖世界杯球场举行的41届高尔夫世界杯。“那是我第一次接触这么大型的比赛,也是我刚刚转职业不久,一切都觉得很新奇。”张连伟说,“当时观众非常多,我感到很紧张,因为这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国家,为了荣誉而战。张连伟坦言,他和程军为那一届世界杯做了充分的准备,“我和程军当时在练球的时候进行过自我评估,觉得如果打出训练成绩,是可以拿冠军的。我们两个每天都能打65杆、66杆。

  然而在实战中,他们立即发现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那一年,中国与卫冕冠军美国队同组,卡普雷斯和拉夫三世搭档赢得了之前的三届世界杯。张连伟说:“我们对同组的美国队的表现大吃一惊,差距太大了。’程军和我打完第一、二洞之后,已经落后美国队5杆了。

  曾经与冠军那么接近

  求胜心加上代表国家的荣誉感促使张连伟后来又搭档程军参加了次年在牙买加举行的选拔赛,并以第一名的身份获得南非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一次是中国队最接近胜利的一次。“1996年南非世界杯应该说我们‘很精彩’,因为我和程军打到第三天的时候曾经与南非队,美国同以-5杆,并列领先。

  我们在那个位置上停留了大约10分钟。当时没有人拍到照片,但是我们心里都明白我们已经做到,我们可以坐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这是一个巨大的突破。”中国队在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名次掉到了第七位,本来有可能获得一个很好的名次,可是最后一天程军实在太紧张,打出了82杆。冠军奖杯最终由本土双雄艾尔斯和韦恩•维斯特纳赢走。”

  “连打带冲”组合再度出击

  1999年开始,高尔夫世界杯的规则进行了修改,放弃了原来两位选手杆数单纯累加的办法,改成了四人四球赛和四人二球赛。2001年日本世界杯,张连伟的搭档已经换成了梁文冲,“到日本比赛的时候,我们俩的状态都很好,但是心态调整得不理想,因为那是山地球场,球场忽高忽地,落差很大,我们打起来不适应。”

  2007年与2008年的比赛,大家都记忆犹新。张连伟和梁文冲搭档先是获得了中国队迄今为止最好的成绩:并列第11名。而一年之后,又因为一些失误,获得了并列第17名。张连伟觉得参加世界杯与参加别的大赛心情上有很大区别,因为世界杯是国家行为,团体行为,责任重大。每一杆都牵动着众人的心。”

  尽管中国队至今还在世界杯的中间位置徘徊,张连伟却相信中国总有夺冠的一天。而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在中国举行,为本土球手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我个人觉得这12年,中国总有一天会站到最高的位置上。这是我的梦想。”

  文 / GW   图 / PEOPLE Marketing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