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高尔夫平民化 从世界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9:39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高尔夫平民化从世界杯开始

  埃多奥多(左)和弟弟弗兰西斯科庆祝胜利。

  本报讯 正如麦克道尔前天所料,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在爱尔兰、意大利和瑞典三支球队中产生,只不过连续三天领先的夺冠大热门爱尔兰队功亏一篑,莫利纳利兄弟以一杆优势,首次为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这对本届世界杯唯一的兄弟组合获得了17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昨天,爱尔兰队以一杆优势进入决赛轮,虽然曾经在三雄P K中将优势扩大为4杆,但是打完前11个洞后,爱尔兰队已经被意瑞两队逼平,12号洞比赛结束后意大利队开始逆转。夺冠悬念一直保留到18号洞,瑞典队的斯滕森一记小鸟推失手,使瑞典队基本退出了冠军争夺,他懊恼地将推杆扔进了沙坑。最后一组进入18 号洞的意大利队出现了意外,哥哥埃多奥多·莫利纳利第二杆将球打进了沙坑,使只落后一杆的爱尔兰队有了追平机会,但麦克罗伊一记关键的推杆失利,从而将冠军拱手让给了意大利队。新科冠军的总成绩是259杆,低于标准杆29杆,瑞典队和爱尔兰队获得并列第二。

  赛后在谈到惊心动魄的18 洞时,埃多奥多说:“球打进沙坑后,我为弟弟打气,当时我对他说,你只要将球打到果岭的任何地方,我都能将球推进去,结果他做到了,而我最后一推为意大利赢得了冠军,这种感觉非常不错。”弟弟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也掩饰不住兴奋:“提起意大利,足球广为人知,希望这个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能让更多的意大利人参与这项运动。”

  果岭视点

  平民化,从世界杯开始

  高尔夫可以平民化吗?月初的上海汇丰冠军赛和昨天结束的世界杯会告诉你两个不同的答案。

  “是女儿带我们来的,我们可从来没见过这个。”一位河南籍老人告诉记者。“这里平时都不让进来的,有朋友送了票,我们就来看个热闹。”一对住在附近的中年夫妻说。和上海佘山球会里衣着光鲜的非富即贵人士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像这样从未接触过高尔夫的非专业观众到处都是。从他们的衣着举止来看,多数是住在附近的普通居民,显然还有不少打工仔打工妹。他们有的携妻带子,有的陪同老人,午饭就自带干粮坐在草地上解决。记者了解到,他们多数是拿着熟人送的票来看个新鲜的,而这些票都来自主办方的赠送。一位工作人员说,本次比赛的普通门票都是赠送的,连球童都人手两张,“我嘛,想要多少张都可以。”以球会有数千员工来统计,那至少有上万人可以免费看比赛。而记者意外地发现,论现场秩序,这些普通观众的自觉性并不比汇丰冠军赛那些高端观众差多少。

  据悉,除了2007年曾卖过部分门票外,近两届世界杯都没有销售普通门票。如果观众需要看球、打球和吃饭“三合一”,那就得购买最低1000多元一张的套票。而这个价位,只够购买汇丰冠军赛一张周六或周日的普通门票。

  让公众可以通过大众传媒来了解高尔夫,无疑也是让高尔夫平民化的重要途径。记者在世界杯新闻中心看到,超过半数的媒体都是大众报纸和电视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海南等多个省市。在新闻中心的墙上,贴满了连日来数十家纸媒的剪报。而在上海汇丰冠军赛,报纸是个弱势群体,只占近200家媒体中的二十分之一,数十元一本的专业高尔夫杂志,居然成为报道这项最顶级赛事的主流媒体。

  看来,高尔夫是否可以平民化,并不取决于项目本身,而是要看主办者是否有这个意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