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中国高尔夫青黄不接

 

张连伟(左)和梁文冲首次穿带有国旗的队服参赛,但成绩不理想。新华社图

  高尔夫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成绩糟糕并列第22位

  ■ 本报记者 张顺亭

  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昨天在观澜湖落下帷幕,由张连伟和梁文冲组成的中国队表现欠佳,在4轮比赛中以277杆(-11)的总成绩并列第22位(共28支队),这是张梁组合在最近三届世界杯上成绩最差的一次。

  中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最好的战绩是第11名。张连伟和梁文冲赛前的目标是争取打进前10名。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这对中国组合的成绩在4轮比赛中是每况愈下,第1轮比赛,中国队并列第8位;第2轮并列第11位;第3轮并列第18位;最后一轮两人打出73杆超出标准杆1杆的糟糕成绩,以4轮比赛277杆(-11)的总成绩并列第22位。

  张连伟道歉:我们要检讨

  “我给我们打分是不及格,需要检讨,对不起观众,”张连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沉重地说,“每年都有这么多人过来看比赛,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和压力,打出这个成绩让他们失望了。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有很大的失误,我们要做检讨。”

  梁文冲承认“和世界强队相比,我们在技术和心理上都有很大差距。我在这两个月中参加了多次重要的国际比赛,身体有些疲惫。这是我们第一次穿带有国旗的队服参赛,我们特别想打好,尽了全力,但结果很不理想。”

  44岁的张连伟已经过了黄金年龄,他在比赛中要更多地依靠年轻的梁文冲,这种状态显然影响了中国队的成绩。不过,张连伟在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没有任何退却的打算,“我现在正在健身,也请了专门的教练指导,我不想原地踏步走,我还有更高的目标。”张连伟对本报记者说。

  中国高尔夫青黄不接

  张连伟和梁文冲搭档已近10年,两人基本上代表了中国高尔夫的最高水平,这10年来,虽然也有新手出现在大赛的舞台上,但是始终没有人能够取代这对组合,中国高尔夫青黄不接的现状让人担忧。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中国高尔夫由于起步较晚,水平落后世界一大截。他举例说,目前韩国约有6000多名高尔夫职业选手,而中国男子职业选手约为100人,女子选手仅有20多人。张小宁呼吁,中国高尔夫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对年轻人才的培养,他希望更多省市和高尔夫球会能够建立起人才梯队。

  44岁的张连伟对于中国高尔夫人才断档的局面也十分着急:“我非常希望年轻选手追上来,光靠我们两个是不行的。阿冲(梁文冲)现在很成熟,但其他年轻选手参加世界杯会比我更差,他们还需要努力。”

  梁文冲也表示,希望年轻选手迅速成长起来。”我认为中国需要多请一些好的外国教练,为2016年的奥运会培养人才。”他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