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克制意大利瑞典 向第三座高尔夫世界杯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8日深圳消息 虽然意大利队和瑞典队在星期六都抓到了许多小鸟,可是到最后,领先位置仍属于爱尔兰队。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抓到8只小鸟之后,交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继续领跑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爱尔兰队三轮杆数为190杆(58-68-64),低于标准杆26杆,领先瑞典队和意大利队1杆。意大利队交出当天最低杆数:61杆,三轮成绩为191杆(64-65-62),低于标准杆25杆,与瑞典队并列位于第二位,明天意大利队将与爱尔兰队从最后一组出发。卫冕冠军瑞典队的表现其实也不错,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后,本轮交出62杆。其他各队落后的杆数都比较多,日本队和南非队以197杆,低于标准杆19杆位于并列第四位。而中国队梁文冲/张连伟打出68杆,总成绩204杆位于并列第18位。

  最近一支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夺取世界杯的队伍是南非队。1996年,恩尼-埃尔斯(Ernie Els)和韦恩-维斯特纳(Wayne Westner)在南非开普敦伊尔文维尔高尔夫俱乐部(Erinvale Golf Club)实现了完胜。不过那个时候的比赛形式与现在不一样。2000年,高尔夫世界杯的比赛形式才更改为今天的两轮四人四球赛和两轮四人二球赛。无论如何,星期天麦克罗伊/麦克道尔有可能改写这一纪录,在高尔夫世界杯迎来55岁生日之际实现完胜,再为该国增加一座奖杯。

  从第一轮打出58杆开始,爱尔兰队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可是过去两天的三杆优势下降为今天的一杆。主要是爱尔兰队今天的表现没有第一轮火爆,他们抓鸟的数量明显在减少。第15洞五杆洞是他们最后抓鸟的球洞。那一洞两位选手都两杆攻上了果岭,可是都错过了老鹰推。

  与之相对,埃多奥多-莫利纳利(Edoardo Molinari)与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快速攀升,他们在最后两个洞连续抓鸟。第17洞,哥哥埃多奥多-莫利纳利从果岭边推入一个中长推抓到小鸟之后;第18洞,弟弟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又拿下了一只漂亮的小鸟。

  星期天又将恢复到四人二球赛,卫冕冠军瑞典队所喜欢的比赛形式。去年,他们在最后一轮打出63杆之后,反冲上去,夺取了冠军。昨天,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在四人二球赛中也打出了当日最低杆数:65杆,低于标准杆7杆。

  “很明显,这好似赛马。一个低于标准杆26杆,两个低于标准杆25杆,另外有两个低于标准杆19杆。”麦克道尔形容当前的赛况时说,“如果我们在四人二球赛不出现失误的话,我觉得别的队伍不太可能取胜,只有位于前三位的队伍有冲击冠军的机会。”

  虽然瑞典队在四人二球赛中占有优势,有可能打出一个低杆数。但是爱尔兰队并不会进行特别的调整,又或者给自己制订特别的目标。麦克罗伊说:“没有特别的策略。我想如果我们的表现如同星期五,不出现错误。我想我们就足够了。”麦克道尔同意同伴的观点:“我想瑞典队明天会努力打出一个低杆数的。可是我们会保持自己的打法。如果我们要在后九洞与他们拼的话,我们会的。正如罗里说的,如果我们不出现愚蠢的错误,我们足以打出昨天的64、65杆来。”

  其实,意大利能够在三天之后位于这个位置非常让人惊讶。因为他们已经连续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打了三年了,前两年他们都没有进入前15名。在解释他们突然之间转好的原因时,哥哥埃多奥多-莫利纳利回答说:“我们今年之所以表现得好是因为我们整个赛季表现得都很好。我当前的状态好过去年这个时候。弗兰西斯科也好了一些。当然他去年和前年的表现也不错。去年也许是我的错误。或许今年我要弥补这个过失。”

  中国队在第三轮四人四球赛没有抢到多少分,虽然没有吞下柏忌,但是也只抓到4只小鸟。梁文冲在第17洞三杆洞拿下10英尺推杆,为中国队抓到了第四只小鸟,也是最后一只小鸟。星期六,他们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成绩为204杆(65-71-68),低于标准杆12杆。梁文冲评价本轮时说:“主要是前几洞没有兴奋起来,没有把握住机会。”张连伟则表示主要是推杆弱了,好几个3、4米的推杆都没有进洞。“明天的策略会与第二天一样。我想推杆需要改善一些。”张连伟说。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观澜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