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绿地改建高尔夫场 政府称普及高尔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0:14  新民网
上海绿地改建高尔夫场政府称普及高尔夫(图)
杨浦区政府新闻通气会现场。新民网摄
上海绿地改建高尔夫场政府称普及高尔夫(图)
在建设中的高尔夫球场(王晓庆 张莹心 拍摄)

  新民网11月26日报道25日下午,杨浦区政府相关部门出面回应黄兴绿地“变身”高尔夫练习场事件。据介绍,该绿地名为黄兴体育公园,是黄兴绿地的二期工程,包括高尔夫练习场、停车场、体育中心等项目,2002年9月审批通过规划方案并启动实施。

  一问:高尔夫练习场,为何面积如此大?

  答曰:减少视觉污染 高尔夫练习场“扩容”有因

  普通的高尔夫练习场约为2-3万平方米,而黄兴绿地在建的高尔夫练习场规划面积近6万平方米。被问及原因,杨浦区绿化局负责人表示,小面积练习场要搭建网罩等设施,会遮挡光源,增加面积将减少视觉污染,有利于周边居民居住环境。

  规土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当初对这块地进行规划时,初衷是建设一个9洞的高尔夫球场,周边则是跑马场,可是后来由于出于对周边小区环境的运动普及性等考虑,做了优化调整,缩减成现在6万平方米的练习场规模。

临近球场的佳泰花园小区(王晓庆 张莹心 拍摄)
临近球场的佳泰花园小区(王晓庆 张莹心 拍摄)

  二问:为何在公共绿地建设高尔夫运动场所?

  答曰:普及高尔夫运动 提高青少年兴趣

  相关部门一再强调,该高尔夫练习场有别于高尔夫球场,是大众化体育项目,建成后收费将极为低廉,一定低于市场标准。

  杨浦区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建设高尔夫练习场,目的是普及高尔夫运动,提高青少年对高尔夫运动的兴趣,建成后将

  对社会公众开放。

  杨浦区绿化局负责人则透露,这幅占地260余亩的黄兴绿地,其绿化面积达到70|除了高尔夫练习场外,和其它运动中心、配套车库等建筑外,皆为免费向公众开放的绿地。

  三问:该项目操作中申报、审批流程

  答曰:部分项目曾未批先建 目前一切合法

  此前,该绿地附近的佳泰花园的居民投诉,称该项目属于违规建设,曾停工数次。

  通气会上,杨浦区规土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建的停车场建设初期确实属于无证开工,后经过规划部门检查核实,该建设项目符合相关标准,于2008年6月核发了地下车库开工许可证,2009年6月,地面建筑也批复了相关许可证。至此,黄兴绿地所有项目都通过了相关部门审核,属于合法合规建设项目。王晓庆 陈梦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