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世界杯一支潜在劲旅 日本队在静默中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当人们朝东方看的时候,他们往往看到韩国队,觉得他们最有可能成为赢得2009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冠军的亚洲队伍。可是第一轮结束之后,另外一支亚洲队伍进入了视线。有鉴于他们以往的历史,他们看上去更有可能争取今年的世界杯。这支队伍就是日本队。

  今田龙二/藤田宽之在第一轮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排名第三位。日本双雄抓到10只小鸟,没有吞下一个柏忌,第一轮结束之后落后4杆。之所以落后那么多,是因为领先者爱尔兰队第一轮交出了5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惊人成绩。

  可是有鉴于过去两届世界杯。日本队的开局真的很好。事实上,这个成绩也是2004年丸山茂树(Shigeki Maruyama)/田中秀道(Hidemichi Tanaka)交出62杆以来,日本第一轮的最好成绩。星期四,两位日本选手都有不错的贡献,看上去藤田宽之的贡献更大一些。2008年华彬北京公开赛冠军在从第三洞开始,一直在为该队贡献小鸟,分别在第三洞、第四洞、第七洞、第九洞和第十洞抓鸟。

  其实,今田龙二去年第一次参赛时表现也很好,他与谷口彻(Toru Taniguchi)搭档获得了并列第三名,成绩为270杆(66-68-68-68),低于标准杆18杆,落后9杆。

  “去年我们也拥有一支很好的队伍。你知道,重要的是在关键的时候抓到小鸟。去年我们第一天没有做到。”今田龙二说,“我想今天我们做得很好。我们的配合真的很默契。我在挣扎的时候,他能抓到小鸟和打帕。反之亦然。我们最后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0杆。藤田明显是为出色的选手,他在日本取得了很大成就。其实总是他在指导我,给我建议,特别是心理上。”

  今田龙二和藤田宽之都是使用的Titleist,所以说相对比较好调整。尽管两人使用的是不同的牌子,今田使用的是红牌,而藤田使用的是黑牌。

  日本曾经两次赢得世界杯。第一次是1957年。中村寅吉/小野光一在本土为日本赢得了首座世界杯。第二次是2002年。丸山茂树/伊泽利光击败米克尔森/汤姆斯夺取了冠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