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十年大盘点:朴世莉引导潮流 索姐尊为女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没有进入12月,LPGA的09赛季已经结束。21世纪的首个10年也近尾声,美国媒体将展开10年间LPGA的历程回顾。现在,先来看看LPGA出色的球员吧。

  1.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 她是当今高尔夫世界里最出色的球员,毫无疑问。她从2001年到2005年都保持了世界第一的排名,在这10年里总共获得了54个冠军。

  2.奥查娅(Lorena Ochoa)她是真正的取代安妮卡的人,从2006年到2008年以来坐稳了世界第一的位子。她在职业生涯里拿到了27个LPGA冠军,而回顾她走向顶峰的路途充满了曲折和艰辛,正是她的勤奋和坚持,才有了今天的收获。

  3.凯莉-韦伯(Karrie Webb) 这个顶尖球员在上世纪有辉煌的成就,但她在2006年赢得了纳贝斯克锦标赛,强势复苏,在新世纪成为老将不老的典型。自2000年以来,她赢得了20场比赛,其中2006年拿到五个冠军,而2003年到2005年她只获得了三场胜利。

  4.朴世莉(Se Ri Pak)她在21世纪10年代的前半段非常风光,2001年到2003年三个赛季里赢了13场比赛,而10个赛季里总共是有16冠。其中包括3个大满贯,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地位仅次于索伦斯坦,而她在韩国的影响力非常巨大,目前几十个韩国女生活跃在美国巡回赛上,与朴世莉这位前辈的功劳密不可分。

  5. 科尔(Cristie Kerr)她好象一直活在顶尖球员的阴影里,虽然出色却不耀眼,但是自2003年以来她每个赛季都能排进年终奖金榜的前10位。最近的10年来,她赢了12场比赛,其中包括了大满贯2007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而每次的大满贯赛事,她都有能力搅一下局,给冠军夺冠增加点障碍。

  6.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自2005年进入LPGA以来,克里默之后2006年奖金榜没进前10位,当时是排名第11位。她赢了8场赛事,不过还没想拿到过大满贯。但是,看看她24岁的年纪,前景无限。

  7.申智爱(Jiyai Shin)在韩国的KLPGA巡回赛获得巨大成功之后,申智爱跳到美国的LPGA上仍旧是大放异彩。她在2008年,还没有正式取得LPGA参赛卡就拿到了三个冠军,其中还有一场是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今年,她又拿到了三个冠军,在奖金榜上排名第一,拿到最佳新人奖后获得了年度奖金王的荣誉。

  8. 苏珊-佩特森(Suzann Pettersen)过去一个世纪的后半段时间里,这位挪威球员很强势。她在最近三个赛季的年度奖金榜上都进入了前7名;赢了六个冠军,其中的五个在2007赛季获得,当年还拿到了大满贯LPGA锦标赛。

  9.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这位老将有很强的争冠能力;她经常能打进前10名,本世纪的10年代有四次进入年度奖金榜的前10名,赢得了9场比赛的胜利。

  10.梅格-马龙(Meg Mallon)她的最好年代在2000年以前,而2000以后仍然表现不俗。有两个大满贯入帐,还有2次在年度奖金榜排进了前10位。

  此外,像美国选手斯坦佛德(Angela Stanford),中国台北球员曾雅妮,韩国新秀李善华(Seon Hwa Lee)也都是本世纪的优秀球员。

  (小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