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家门口的高球盛事之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十月的中国,因为新中国60年华诞的国庆大阅兵,引得国内外媒体的聚焦。而十一月的中国,依然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争相前往。当然,这其中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就是,在这个月里有两场已经在亚洲乃至世界高坛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的赛事——世锦赛—汇丰冠军赛(WGC-HSBC Champions)和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OmegaMission Hills World Cup),将先后在中国人自家门口前隆重举办,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加西亚等众多高球大腕已经纷纷确定出战,到时候,中国的广大球迷可以亲临现场,一睹巨星风采!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背景

  说到“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自然需要了解下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和汇丰冠军赛的背景。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由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创办,由一系列年度顶级男子职业高尔夫赛事组成,它被认为是地位仅次于四大满贯赛事的高尔夫比赛。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尔夫选手通过多种形式(比洞赛、比杆赛)进行比赛。唯有世界排名靠前的顶尖选手,才能获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这一标准将确保强大的参赛阵容。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创立,旨在维护六个巡回赛成员的传统及实力的同时加强世界职业高尔夫的竞争架构。2009年,世锦赛-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世锦赛-CA锦标赛、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均在美国举办,而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在中国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由此可见,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在亚洲乃至世界高坛所占据的重要地位。

  自2005年创立以来,“汇丰冠军赛”即为亚洲高尔夫球坛奠定了新的基准。汇集世界各地冠军球手的赛事阵容,令“汇丰冠军赛”成为了亚洲地区的顶级高尔夫赛事。

  2008年,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的夺冠令这位西班牙球手在其职业生涯中首次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这也使得“汇丰冠军赛”成为亚洲有史以来第一项对世界排名产生如此重大影响的高尔夫赛事。

  2007年,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在“汇丰冠军赛”上的捧杯同样意义非凡,因为这一桂冠成为这位美国球手职业生涯中最荣耀的一个海外头衔。

  在2006年及2005年的“汇丰冠军赛”上,顶级高尔夫球手与胜利擦肩而过的戏剧化场面接连发生,任何一位观摩了这两届比赛的观众都会对此记忆犹新。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Tiger Woods)在这两年中均以微弱的差距屈居亚军:2006年落后梁容银(Yang Yong-Eun )2杆,2005年落后大卫•豪威尔(David Howell )3杆。能够让老虎·伍兹落马的赛事,你自然能够想象得到在这场赛事中会是怎样的高手云集、大腕过招了。

  汇丰与高尔夫的“联姻”

  汇丰与高尔夫的结合,好比是一次门当户对的“联姻”。汇丰一直致力于将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带入亚洲,并力图通过赞助青少年发展计划和其他普及性项目,加深这些世界顶级赛事的影响力。

  在2005年创立之初,“汇丰冠军赛”就着力将亚洲打造成全球重大高尔夫赛事的举办地。2005年及2006年,老虎·伍兹(TigerWoods)的参赛便充分显示了汇丰的这一意图。2007年,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荣膺“汇丰冠军赛”冠军,夺得他职业生涯中最具意义的海外赛事的胜利;2008年,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的夺冠使其一举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这两位球手因“汇丰冠军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无疑进一步令该项赛事盛名远扬。

  三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获得者帕德里哥·哈灵顿 ( Padraig Harrington ) 就曾表示,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对于中国以及整个亚洲地区的高尔夫发展来说,具有深刻历史意义的时刻。“这是一个里程碑,当我们在日后回顾并谈论起高尔夫运动在亚洲的发展和其在亚洲的全球化进程时,我们一定会激动地提到汇丰冠军赛所作出的贡献。”

  强势阵容 无限期待

  今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早已给球迷发布了好消息,已经确认参赛的大满贯冠军和排名靠前的顶尖选手中,排名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Tiger Woods)和其长久以来的对手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将首次在亚洲同场竞技。这两位名声显赫大腕的对手包括卫冕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世界排名第四的保罗·卡西(Paul Casey)、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梁容银(Yang Yong-Eun)、世界排名第十的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2009 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和三次大满贯冠军帕德里克·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等等。如此以来,今年的比赛将为球迷带来史无前例的最强参赛阵容,到时候的精彩纷呈一定值得我们期待!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小贴士

  比赛时间:2009年11月5日-2009年11月8日  

  赛场: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卫冕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西班牙)

  奖  金:700万美元

  形式:比杆赛

  承办单位    IMG国际管理集团

  冠名赞助    汇丰银行

  历届冠亚军:

  2008年 

  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西班牙)

  亚军:奥利弗-威尔逊(英国)

  2007年 

  冠军:菲尔-米克尔森(美国)

  亚军:罗斯-费舍尔(英国)、李-维斯特伍德(英国)

  2006年

  冠军:梁容银(韩国)

  亚军:老虎-伍兹(美国)

  2005年

  冠军:大卫-豪威尔(英国)

  亚军:老虎-伍兹(美国)

  (编辑:詹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