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课堂:高尔夫规则以外的“潜规则”

  不论是和成人球友一起下场还是看孩子们参加比赛,总是会发现一些问题,虽然有些问题不属于R&A的高尔夫规则范畴,但是如果不了解不学习并予以遵守,那就会给比赛带来不快,甚至影响成绩。其实我说的是有关高尔夫礼仪的事情,我认为这些属于高尔夫规则以外的“潜规则”。

  1.别人开球时别站在他的正前面

  孩子的比赛,常常看到一组选手共同走向发球台,当前组球员走出安全范围以外,这时先开球的球员开始做准备,而另外的球手却没有离开TEE台,就站在开球球员的前边。我建议你还是到开球球员的后边去。

  2.球道上的打球顺序

  有不少人,特别是新手,打起球来不管不顾,很是忘我,同时也忘记别人,很少打球顺序的概念。我建议你别性急,照顾一下同组,离旗杆最远的人先打,你等一下,以免打到人。

  3.别站在别人的推击线上

  不管是你还是你的球童,观察自己的推击线时首先别踩到别人的推击线,而当同组其他人准备推击时,你更应该离开稍远一点,特别是不要站在推击线上,那样惹人烦。

  4.同组没推完,别急着走

  这是我们经常见到的现象,却不是好现象,且不说你的走动会给推杆的人造成影响,你急冲冲的离开就已经给别人带来了压力,不是每洞你都先推进吧,下洞别人也不等你拔腿就走,保你最后一推也感到别扭。

  5.果岭上别大喊大叫

  一些性格张扬的选手总是不仅喜形于色,更喜欢喜形于“声”,推大了就不停地喊“停停 停……”,推小了就喊“Go Go Go……”,实际上打球不是溜狗,再怎么喊,它该滚到哪儿还是滚到哪儿。考虑一下隔壁TEE台上正在开球的球友好吗?

  6.击球前试挥几次

  练习挥杆的场所应该是练习场或者练习果岭,已经在赛场上了,不厌其烦地空挥杆只能惹得同组的人烦,而你的最佳节奏可能也挥跑了,通常空挥一两次也就可以了。

  7.练习果岭上带几个球

  下场前果岭热身,没人规定只能带几个球,一般应只带3个为好。很多发烧友和小选手不管不顾,带了十几个球在果岭及周边切推,弄得果岭上都是球,分不清彼此的了,练习效果也不见得好。

  8.话唠们请安静

  球场上总见一些祥林嫂式的球友,一路上喋喋不休,唠唠叨叨,球打得不怎么样,却又怕人瞧不起,于是就总找客观原因,抱怨这儿抱怨那儿,非常影响同组的心情。

  9.别总想教别人

  好为人师的人无处不在,但我已经要击球了,您就别再指手画脚了,那样我就更不会打了,何况您打得也不怎么样。

  随着高尔夫运动的普及与推广,相信未来高尔夫运动的规则会显得更加的重要,希望越来越多的球友在学习高尔夫的同时,也能更多地知晓和遵守高尔夫的规则以及场上场下的那些“潜规则”——高尔夫礼仪!

  要记住: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些事情我们可以不遵守,但是不可不明白;而有些事情我们可以不明白,但是不可不遵守!

  文/山川圣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