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收官奥查娅蝉联最佳球员 冯珊珊获明年全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9:47  新浪体育
LPGA收官奥查娅蝉联最佳球员冯珊珊获明年全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LPGA季末收官战——巡回锦标赛在美国休斯顿结束全部比赛。瑞典球员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以2杆优势夺得个人第二冠;世界第一奥查娅获得亚军,并以1分优势险胜申智爱四度蝉联最佳球员奖。

  这场比赛由于下雨等天气原因,缩短到了54洞;第二轮比赛在当地时间周一早上才补完。

  补完第二轮比赛之后,晋级线划在了147杆,高标准杆3杆。两轮都打出74杆的冯珊珊,以1杆之差抱憾淘汰。不过,冯珊珊在最终的年度奖金榜上以123,694美元奖金排在第75位,顺利获得了2010年LPGA参赛全卡,这也是冯珊珊连续第三年获得LPGA全卡资格。冯珊珊在2007年年底成功考取LPGA全卡资格,成为中国内地首位获此资格的选手。

  随后开始的第三轮比赛中,瑞典球员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打出65杆,以2杆之差力克奥查娅获得了自LPGA锦标赛以来的第二个冠军。22岁的安娜,三轮总成绩是-13杆;而奥查娅今天打出67杆,虽然2杆落后领先榜但仍赢得了最佳球员的荣誉。

  在总奖金150万美元的LPGA巡回锦标赛开赛前,最佳球员积分榜上申智爱以156比148、8分领先奥查娅。整场比赛中,她与奥查娅成绩咬得很紧;而奥查娅获得亚军后,她只要能进前7名仍可以锁定最佳球员的荣誉。可是,最后一个洞申智爱打帕,以-6杆获得并列第8位,给了奥查娅机会世界第一最终以160比159赢得比赛。奥查娅还连续第四年蝉联了最佳平均单轮成绩的薇尔奖(Vare Trophy)。

  “我在今年学到了太多,”虽然没能包揽最佳新人和最佳球员奖项,但申智爱仍然微笑着,“我需要专注、耐心,一切一切。我有自己的目标,基本也都实现了,只是和最佳球员奖擦身而过。但我仍然有成果丰硕的一年。”申智爱在第17洞的发球台上看着奥查娅在这个3个洞花了2杆才能从沙坑里出来,在果岭推柏忌。可随后她开球也同样在第17洞也进了沙坑,吞柏忌,最后打出了73杆。

  赛场休斯顿(Houstonian)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在过去几年连续的大雨侵袭后,仍有些地方浸满了水,球员们被允许可以比赛时擦拭球。诺德奎斯特在第8洞到第12洞,抓到5个小鸟,来到了-12杆;她第13洞吞下柏忌,随后在第14、15洞都抓鸟,很快把奥查娅、申智爱落在了身后。“我想打得积极一点,领先榜竞争激烈,所以必须打出低杆数来。很高兴自己做到了。”瑞典人这样说。

  韩国“小可爱”崔罗莲打出64杆后,与次轮领先者麦可佛森(Kristy McPherson,本轮70杆)以-10杆并列第三名。

  中国台北球员曾雅妮三轮69-71-70杆,与佩特森等获得并列第8位。

  2009赛季LPGA年终奖金榜 申智爱第一冯珊珊第75

  (小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冯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