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星苗乔伟上海看老虎伍兹 打球可领略人生真谛


影星苗乔伟上海看老虎伍兹打球可领略人生真谛
影星苗乔伟上海看老虎伍兹打球可领略人生真谛
▲ 对于威士忌,苗侨伟亦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平时喝酒都是有选择性的,不是最好的,我是不会喝的。”

  ■ Joyce/文

  提到香港艺人苗侨伟,70后的会想起《射雕英雄传》里风流倜傥的杨康,80后想到的则是《学警雄心》中成熟稳重的李教官。不过,应该不会有很多人知道生 活中的苗侨伟还是个高尔夫高手。曾志伟曾这样评价他:“论高尔夫球技,苗侨伟绝对是艺人里面的冠军!”对此,苗侨伟居然毫不谦虚:“我总共赢得过四十多个 业余比赛冠军,最好成绩到达过70杆。”

  见到苗侨伟,是在近期于上海佘山高尔夫球场举行的汇丰冠军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一身休闲polo装,颀长的身材,他说今年已是他第三次出现在汇丰赛场上了。

  精湛球技得之不易

  11月初的佘山,晴空万里,微风徐徐,在被誉为“水洞”的第18洞果岭上,苗侨伟带领着尊尼获加队伍正在完成本场比赛的收官之战。两杆之后,小球顺利越 过水障,攻上果岭,似乎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苗侨伟定了定神,重新握紧球杆,做了几次挥杆的假动作后,从容推杆,小球稳稳地掉进洞口。“哦耶!”苗侨伟把 手举过头顶做了一个胜利的姿势。场外更是掌声、欢呼此起彼伏。苗侨伟在最后一洞以一个漂亮的小鸟球完美地结束了比赛。而就在同一个地方,去年的汇丰冠军加 西亚以相似的小鸟球,最终夺冠。“这是我三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次,最后的那个小鸟球,我真是推得太漂亮了!”能与冠军媲美,难怪他沾沾自喜起来。

  其实,苗侨伟也有过一段“不堪回首”的高球经历。第一次参加比赛,轻敌的他自以为比赛很容易打,最后的成绩却是全队最差的,不仅如此,因为成绩差还受到 了队友的捉弄。提及这段年少轻狂的往事,苗侨伟表示,“打高尔夫自信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不断练习,磨练自己的高球实力,其实每一次成功的挥杆背后,都 是球手们不断磨练实力的过程。”

  希望观看老虎的稀世球技

  不同于以往单人的比赛形式,汇丰冠军赛职 业-业余配对赛一直以来都是四人组队,由一位职业球手携手三名业余高尔夫爱好者参赛。提及另外三位队友,言谈稳重的苗侨伟马上兴奋起来,“每年我都可以和 不同的职业球手、业余球手一同切磋球技,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大的进步,这次和我组队的一个是商界精英,一个是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今年球会冠军赛的冠军,他们 虽然是业余球手,但是和我一样都十分钟爱高尔夫运动,而另一个职业选手是今年尊尼获加精英赛的冠军,一个韩国籍的新西兰男孩 Danny Lee。”

  除了参加比赛,苗侨伟这次来到佘山还怀着一个假公济私的心愿———观看头号选手老虎伍兹的表现。“在我打完第九洞往第十洞走去的时候,我有看到老虎在练习场练球的背影,我希望可以在接下来几天留在上海观看他的高球稀世技艺。”

  人生就像打高尔夫

  说起高尔夫,苗侨伟表示,之所以喜欢主要是因为在高球场上可以领略人生真谛。“高尔夫球很难学,我打了十几年了,在这个过程中,它也给了我很多人生启 发。打球都有失误的时候,更何况是人生呢?千万不要小看高尔夫,每一次成功的挥杆背后都凝结着无数次的磨练。每一次打完,都想明天打得比今天好。而高尔夫 的魅力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发挥最好的。你总是试着超越自己现有的成绩,永远Keep Walking,不断挑战自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全明星高尔夫球队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