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斯特伍德:夺冠要靠心理威慑 麦克罗伊输在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荣获迪拜世界锦标赛冠军以及本赛季欧巡赛奖金王的“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终于敞开心扉,透露了自己在本周取得成功的秘诀:那就是要威慑他人。对于20岁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的失败,维斯特伍德则认为对手在心态方面犯了大错。

  在维斯特伍德看来,麦克罗伊所犯错的错误不是任何一杆的失误,而是他在迪拜世界锦标赛首轮过后所说的话。在周四打完迪拜世界锦标赛的第一轮后,麦克罗伊公开表态,他说他对于在第二轮比赛不会跟维斯特伍德同组比赛感到高兴,因为那样的话,他就可以更好地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比赛中。

  “这显然是我的巨大的荣耀。”维斯特伍德说。这位36岁的英格兰人在首轮与麦克罗伊同组的较量中胜过了对手两杆,最终在最后一天以6杆的领先优势获得了迪拜赛的胜利以及欧巡赛奖金王。

  “如果你是罗里,没有比说那样的话更糟的了,不过他会从中吸取教训。没有什么比一个竞争对手说出他们很高兴不与我同组比赛的事情,对我更好的了。我在媒体上读到了这个消息,我不会那样说,但是我在巡回赛打了16年,他在巡回赛只打了3年。有时候你在球场外所说的话以及你比赛中的心态,跟你在球场上对别人施加压力同样重要。”

  维斯特伍德在四天的比赛中没有明显的失误,尤其到了最后两轮的比赛,更上演了一个人的独角戏。他在最后一轮打出本周比赛的最低杆数64杆(-8),创造了朱美拉高尔夫庄园土球场的纪录,最终以265杆(-23)的总成绩(66-69-66-64)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维斯特伍德此前承诺,如果他获得了冠军,他会透露一些自己成功的秘密,但是被记者重新问到所谓的秘密时,维斯特伍德笑着说:“这个秘密就是,这里没有秘密。秘密的重要转折点就是在周二的海滩派对上读懂了比利(他的球童比利-福斯特)。他也许正好喝够了喜力啤酒,告诉了我他真正的想法。他说我太过于关注其他在我旁边的竞争者。”

  “他说,‘你在这里打了16年,比他们三个人加起来的巡回赛生涯还更长(麦克罗伊、马丁-凯梅尔、罗斯-菲舍尔,这是本周比赛之前唯有机会争夺奖金王的维斯特伍德的竞争对手)而且你赢了30场赛事,这也比他们加起来的胜利更多。’这里要用到一个很可怕的单词,因为我讨厌它,但是比利说,‘你必须去威胁他们’,那就是为何我整个星期都很自信的原因。”维斯特伍德说。

  虽然“白老虎”的夺冠看似没有悬念,但是这位英格兰大将赛后还是无法控制自己激动的情绪,忍不住哭了。“今天绝对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罗里只有20岁,我甚至不记得我在20岁时的情况是怎么样,在他的前面,他还有非常多的机会赢得奖金王,但现在是我的时刻。”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斯特伍德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