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经高潮与低谷交错 维斯特伍德二夺奖金王不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9年之后,英格兰人李-维斯特伍德在以6杆的优势拿下首届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之后,再次成为欧洲的头号球手。回顾这位“白老虎”的成才以及两个欧巡赛奖金王的荣誉,也许只有他自己才能深知其中的苦与乐。

  下面是本年度欧巡赛奖金王维斯特伍德的履历:

  1973年:3月24日生于沃克索普

  1989年:赢得了England boy cap。

  1993年:赢得英国年轻者锦标赛冠军,转为职业球手。

  1996年:在北欧名人赛实现了首个欧巡赛冠军,也在日本赢得了胜利。

  1997年:首次进入莱德杯欧洲队,获得了VOLVO欧洲大师赛的冠军,也在日本赢得了胜利。

  1998年:获得了4个欧巡赛的冠军,两次在日本获胜,在新奥尔良拿下了自己的首个美巡赛冠军。

  1999年:与莱德杯队友安德鲁-柯尔塔特(Andrew Coltart)的妹妹劳拉(Laurae)结婚,并且在欧洲获得了三场赛事的冠军,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了第6名。

  2000年:获得了6个冠军,其中包括了在温特沃斯拿下的世界比洞锦标赛的桂冠,首次拿下欧巡赛的奖金王,成为欧洲头号球手。

  2001年,儿子塞缪尔(Samuel)出生,世界排名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点——第4名,但是那年没有冠军入账。

  2002年:状态继续下滑,跌出了世界排名的前250位,但是他帮助欧洲队夺回了莱德杯的胜利。

  2003年:在德国结束了长达三年的冠军荒,并且赢得了登喜路林克斯赛的冠军。

  2004年:女儿波比(Poppy)出生,但是当年没有获得胜利。

  2006年:连续第三年没有冠军入账,但是依靠伍斯南给予的外卡,进入了莱德杯比赛,并且帮助欧洲队获得了莱德杯的三连冠。

  2007年:在西班牙举行的安达卢西亚公开赛上结束了漫长的冠军荒,并且赢得了英国名人赛。

  2008年:以一杆之差无缘美国公开赛的延长赛,平了美国名宿阿诺德-帕尔默在12场莱德杯比赛中没有失利的纪录。

  2009年:在坦伯利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中,他在最后一洞吞下柏忌,以一杆之差无缘延长赛,获得了第3名。接着到了美国PGA锦标赛,他再度收获了第3名。他在本赛季参加的最后5场欧巡赛中赢得了2个冠军(葡萄牙名人赛与迪拜世界锦标赛),帮助自己重新夺回了欧洲头号球手的头衔。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斯特伍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