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代侠客”摇身变球痴 黄海滨爱凑高尔夫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8:11  新浪体育
“古代侠客”摇身变球痴黄海滨爱凑高尔夫热闹

黄海滨在高尔夫球场(摄影:小野纪辉)

  新浪体育讯 “侠客”、“英雄”似乎已成为黄海滨在剧中的化身,在他所拍摄的三四十场电视剧中几乎都是古装亮相,摇身一变身着休闲运动装出现在麓山国际高尔夫球场,猛然有些认不出来,不过在他身上依然散发着逼人的阳光与帅气。原来,现实生活中黄海滨也是个十足的高尔夫球痴,这次他来成都是参加2009年度全明星高尔夫球总决赛。

黄海滨剧中照(图片来自网络)
黄海滨剧中照(图片来自网络)

  黄海滨之前所喜好的体育运动种类并不是很多,他说:“之前,很喜欢打羽毛球和篮球。由于篮球场地比较难找,所以打羽毛球网球多一些。”黄海滨于2003年开始接触高尔夫,从此对于运动的选择就开始定型了,“接触高尔夫后,这就成了我最喜欢的运动了。”

  黄海滨与高尔夫的渊源有一个有趣的过程,最初还是“门外汉”,对高尔夫一无所知的时候,打球没什么技术含量所以对于小球没有什么大的感觉,但是,高山流水青草绿地的唯美景观却将他留在了球场上。随后慢慢接触,成绩开始有了一些进步,黄海滨从中发现了更多的乐趣,慢慢地也激发了他进行这项运动的兴趣。“现在只要是与高尔夫相关的东西,我都会凑过去听听,去了解下。”黄海滨说。

  然而,由于工作拍戏时间较忙,黄海滨的球技提升并不是很大。最近的几年,黄海滨每年都有三四部电视剧走上荧屏,此外还有话剧等工作占用了大量的时间,能够走上球场练球的机会很少。黄海滨说:“一般我们拍古装剧,在郊区或者野外,而且一去就是三四个月。没有时间也没机会去练习。”

  黄海滨现在的成绩保持在百杆左右,最好成绩曾打出90多杆。对于此次在成都麓山国际球场打出100多杆的成绩,黄海滨对此并不满意,次轮过后他回忆说:“今天打得一般般,其实知道天凉,我早有准备穿了很厚的队服和棉衣,但是上场后发现身体转不动了。打了三个洞后才将外套换掉。还有就是,很长时间不打,一些运动肌肉和技术动作都会有些变化。”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全明星高尔夫球队专题 

更多关于 黄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