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09赛季十大意外:梁容银第一杜瓦尔巴恩斯其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这个世界上唯一确定的事情是:死亡、税收以及老虎伍兹每年都能赢得大满贯赛。好吧,把最后一条删掉。老虎伍兹职业生涯已经有四次,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也不赢了。这可能会让一些人震惊。不过谈到2009年最大的意外。他就算不上。最大的意外应该是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击败他的那个人。

  (1)梁容银

  以110位的世界排名赢得大满贯赛是一回事。在最后一天,弥补两杆差距,从后反超,击败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又是另外一回事。梁容银把两件事情都做了,成为亚洲历史上第一个赢得职业大满贯赛的选手,8月份在黑泽汀将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搬回了韩国。梁容银直到19岁才开始打高尔夫,今年总共赢得了两场胜利,并参加上了总统杯。谁能预测到这一切?那差不多等于预测大卫-杜瓦尔和里克-巴恩斯(Ricky Barnes)在美国公开赛上有机会争夺冠军……

  (2)大卫-杜瓦尔和里克-巴恩斯

  一个曾经是世界第一,另外一个业余时期战果辉煌,似乎注定要成为一颗巨星。大卫-杜瓦尔和里克-巴恩斯的人生道路完全不同,可是2009年他们俩却做了同一件事。他们都从绝望的深渊爬出来,差一点赢得了美国公开赛。没有一个人预见到这一点。毕竟当时的大卫-杜瓦尔世界排名为882位,是通过选拔赛进入阵容的。同样里克-巴恩斯也是在选拔赛拿到参赛资格的,他过去五年一直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征战。两人都没有取得胜利,可是没有人觉得他们会取胜。

  (3)汤姆-沃森

  53岁的格雷格-诺曼一年前差一点赢得英国公开赛,可是比起汤姆-沃森来,大白鲨给人的震惊还不够高。的确,59岁老人家差一点便赢得葡萄酒壶,他一直领先在前,可是在第72洞他吞下了一个柏忌。他遗憾地错过8英尺推杆,无法赢得冠军。考虑到汤姆-沃森职业生涯推杆一直不太稳定,他错过那样一推并不太让人惊讶。让人惊讶的是:汤姆-沃森与格雷格-诺曼这么大年纪了,还能处于这样一个位置上。汤姆-沃森在延长赛中对抗斯图尔特-辛克已经耗尽了气力,可是不等于说他没有给大家留下最深刻的记忆。

  (4)格罗乌尔

  格罗乌尔在美巡赛第二个赛季(2005年)赢得了迪士尼精英赛,另外还拿到了6个前十名。当时的他被视为美国新一代实力派。可是四年之后,他仍旧在寻觅自己的第二胜。上天很眷顾他,他在一场重大比赛中找到了。在混乱的美国公开赛上,格罗乌尔脱颖而出,打出绝妙的高尔夫,赢得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2009年,他实际上还有第二名和第三名,最终他在联邦杯积分榜上排名第17位,获得队长卡波斯的青睐,进入了总统杯队伍。格罗乌尔本赛季的奖金超过350万美元,比他以前最高时候还高100万美元。他从一个不及格的孩子摇身一变为超级明星。

  (5)哈灵顿

  哈灵顿一年的三分之二时间,成绩单都让人皱眉,让人惊讶的地步,堪比他在过去六场大满贯赛中赢得三场之后,却执意要改革挥杆姿势。本赛季前14场比赛,哈灵顿被淘汰了6场,有一段时间,他连续被淘汰了3场,仅获两个前20名。这让媒体开始质疑他调整挥杆的决定--按照传统思维,好的模式应该保留下来,继续下去。哈灵顿最终完成了他的调整工作,连续6场比赛进入前十名,包括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和巴克莱精英赛两度获得亚军。

  (6)卡布雷拉

  的确,卡布雷拉是美国名人赛的“潜在竞争者”,可是即便最后一轮在奥古斯塔展开的时候,我们仍不敢确定他能夺取冠军,特别是在肯尼-佩利前16洞打得那么好的情况下。可是当卡布雷拉身上发生一些美妙事情的时候,肯尼-佩利却崩溃了,查德-坎贝尔开始放哑炮。卡布雷拉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赛头衔,以及第一件绿茄克。他夺冠的方式与赢美国公开赛差不多,一个帕接一个帕。最重要的一个帕出现在第一个加洞(第18洞)。卡布雷拉的第一杆和第二杆都进入了树林。可是他一切一推拿下该洞,并在随后一个洞打帕,取得了赛事的胜利。

  (7)史翠克

  你很难弄清2009年史翠克最让人吃惊的地方,是他在鲍勃-霍普精英赛最后一轮打出77杆,弄丢冠军之后两个星期获得亚军,又或者是他的突飞猛进,赢得3个胜利,另外3次进入前六名,世界排名最高攀升到第二位。在他冲刺的那段时间中,史翠克多次与老虎伍兹同组出发。在那种环境中,许多球手都会崩溃,可是史翠克却很享受,甚至有两次的杆数比老虎伍兹还低。

  (8)斯滕森

  当谈论2009年的斯滕森时,用震惊或许比用惊讶更恰当。他首次成为头条人物是在WGC-CA锦标赛上。瑞典人去障碍中解球,他突发奇想地脱到只剩下一条内裤。两个星期之后,斯滕森书写的头条与他的身份更为贴切。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6杆,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冠军。要知道那一天开始的时候,斯滕森可落后5杆,他前边的选手包括老虎伍兹。当时,世界第一并列位于第二位。在锯齿草艰难的一天中,只有斯滕森一个人没有吞柏忌,最终赢得了迄今为止他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斯滕森在美巡赛上另外还赢得了一场世锦赛。

  (9)肯尼-佩利

  有些人也许会说肯尼-佩利在美国名人赛上崩溃不让人吃惊,毕竟他曾经在大满贯赛上崩溃过。可是当肯尼-佩利在奥古斯塔第16洞三杆洞开出漂亮的一杆,为自己奠定连续第二只小鸟的时候,人们都以为他会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一切没有那么快决定。连续吞下两个柏忌之后,肯尼-佩利又在第二个加洞吞下一个柏忌,他最终也没有带走绿茄克。这场比赛有两点让人震惊。第一,肯尼-佩利在最后两个洞之前都打得很好,那一周的前三轮,他都没有在这两个洞吞下柏忌。其次,他说伟大球手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有始有终,完成使命,而一般人做不到。换句话说,他把自己归为一般人。无论是哪种水平的球手,要承认这一点都相当难。

  (10)金河珍和维勒加斯

  从人才到废柴。在2009年,我们可以这样形容金河珍和维勒加斯。至少从人们对这两个20岁出头选手的期待来说是这样的。他们仍旧是高尔夫的未来,可是在赢得生涯重要的几场胜利之后,他们俩却在今年集体退步。金河珍和维勒加斯今年合计的胜利数为0,只是获得了7个前十名而已。他们俩只有一个真实的夺冠机会--在AT&T全国锦标赛上,金河珍与老虎伍兹一起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公平一点说,人们对他俩的期待高了一些,可是我猜没有人想到2009年这两位选手会空手而回。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