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精文:杜绝假球写手 果岭14比赛严格规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7:30  《竞报 高尔夫》

  作为高尔夫资深业余爱好者,夏精文先生对于高尔夫规则有着深入地研究。在果岭14比赛9月份的筹划期,他就被邀请担任整个赛事的主裁判。接到这个邀请,夏先生很高兴,“作为爱好者打球的机会很多,但是当裁判的机会就不是那么多了,所以我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重新把R&A的规则系统地看了一遍,人家都说我吃饭睡觉都离不开这本书了。”

  其实夏先生的目的就是要让业余比赛中也体现高尔夫的礼仪和比赛价值。“我觉得国内很多的业余比赛裁判工作做得都不到位。首先是怕得罪人,所以不敢判罚,裁判工作很被动。由于不敢判罚,比赛的公正问题就浮出水面了。”夏精文先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

  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地处永定河河道,天然形成的地形地貌成为加州水郡不同于其他球场的标志,对于这些特殊的地形地貌,夏先生在担当果岭14高尔夫比赛的主裁判时,根据R&A规则判例将一些沙柱设成了SAT环境保护区,在这个地方出现问题是要罚杆的。更好地体现了赛事的价值,避免了很多不公平。

  “实际的裁决和书本上是不同的,在果岭14的比赛中,主要是运用了规则第24条障碍物规则、第26条水障碍区和第28条不可打之球。在比赛中我们了解到选手需要对规则有更深的了解,单差点选手对于规则的了解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清楚。”果岭14主裁判夏精文告诉记者。

  果岭14比赛组委会和裁判人员在致力于杜绝假球写手下了很大的功夫,目的是树立一个标杆,从而净化业余比赛的气氛。“对于假球写手,一经组委会发现,立刻公开曝光。在执行手段上,我们设立了每一组专门的记分球童,这些球童不仅记分还记录上球道的情况,以及每一杆的情况。记分球童和裁判通过通讯设备实时沟通。”夏精文介绍说,“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培养选手良好的打球习惯,明年的比赛参赛选手更要在比赛之前就熟悉高尔夫规则,因为规则对于公平形势非常重要的。对于我来讲,执法这样的比赛责任重大,是传播正确高尔夫的方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果岭14高尔夫精英邀请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