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装备 玩转四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5:01  高尔夫星期三
冠军装备玩转四大赛

名人赛冠军 卡布雷拉

  文/图  GW

  今年的四大满贯赛出现了四张陌生的面孔,没有老虎,没有老米,四个冠军都是由世界排名30位开外的黑马赢得,这也令众多专家及评论家大跌眼镜。当然,掌声和奖杯不仅仅属于冠军本人,也属于一直陪伴他们的冠军装备。

  PING:卡布雷拉成就名人赛首冠

  今年是PING成立的50周年大庆,其代言球星卡布雷拉为品牌带去了50周年庆的最大的礼物。卡布雷拉成为了史上第一个赢得名人赛的PING的球员。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赢得美国名人赛让我梦想成真。”卡布雷拉在颁奖仪式上说,“我是如此激动,以至于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光从大满贯赛经验来说,卡布雷拉能赢得第二个大满贯赛头衔并不让人感到惊讶。2007年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他以一杆优势战胜老虎和福瑞克,夺取了美国公开赛冠军。在比较两次夺冠的时候,卡布雷拉说:“我想这一次我准备得更充分了。我想美国公开赛的降临让我有些惊讶。这个胜利,我的准备更充分,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卡布雷拉也成为了阿根廷拥有大满贯赛冠军数最多的球手,然而卡布雷拉相信那些在打二级巡回赛的拉美孩子一定会因此受到激励:“我想给他们说的是:只要付出,只要有信心有毅力,你就会得到回报。”

  作为一项传统,PING将会为卡布雷拉做一支纯金的推杆来奖励他获得比赛冠军,并且将它展示在公司总部专门的大厅里。

  卡布雷拉袋中装备:

  开球木: Rapture (7.5°)

  球道木:Rapture V2 (15.5°)

  铁杆:G10 (2)、 S57 (3-PW)

  挖起杆:Ping Tour-W (54°)、Tour W TS (60°)

  推杆:i 系列 1/2 Craz-E B

  点评:PING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发适合各程度球友所适用的球杆,不光是职业球员适用,亦适合各种程度的球友,借由量身定做的方式,来改善自己的表现。Rapture开球木在2007年的时候就为卡布雷拉带去美国公开赛的冠军,橙色的G10铁杆也帮助卡布雷拉获得过新加坡公开赛的冠军。

梁容银
梁容银

  TaylorMade:梁容银震惊全世界

  37岁的韩国人梁容银顶住了与老虎同组的巨大压力,以相当镇定的击球克制住了老虎的发挥。尤其是第14洞,他拿下60英尺的切杆,逼迫老虎不得不抓鸟。而最后一个洞,梁容银在一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小鸟完美收杆,成为了第一位赢得四大赛冠军的亚洲选手。——相信这个结局,球迷们都不会忘记。

  整个高尔夫界为梁容银惊人的胜利感到惊讶,而且是在老虎领先的情况下反超夺冠,这实在出人意料。这是老虎自2006年汇丰冠军赛之后再一次不敌梁容银而屈居亚军。赛后,一向被认为是世界高坛心理素质最佳的老虎也由衷地赞叹起对手来。“你如果仔细观察他的击球,你就会发现其实他的击球很好,”这是老虎的评价。而梁容银的球童则称这位大黑马“行事非常低调,心理素质超佳”!

  黑马夺冠有其偶然性,但细细地评估一下梁容银的表现我们就会发现其中含有必然性。击败老虎这样的对手,光有运气和心理素质是不够的;一套神兵利器也是不可或缺的。

  梁容银袋中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r7 Limited (8.5°),配Aldila NV 75X杆身;

  球道木:TaylorMade Burner (13°),TaylorMade V Steel (18°),配Honma ARMRQ杆身;

  混合杆:TaylorMade Rescue TP (19°, 21°),配Alida NVS 105 hybrid杆身;

  铁杆: TaylorMade r7 TP (5-PW);

  挖起杆:TaylorMade rac (48°),Nike SV (58°);

  推杆: Odyssey White Hot Two-Ball;

  球: TaylorMade TP Red LDP

  点评:梁容银的整套TaylorMade装备很适合在黑泽汀的发挥,唯独推杆不是TaylorMade的,但这款Odyssey最经典款的“双球型”推杆可以充分地提供稳定性和准确度,这也帮助了梁容银在最后阶段没有失手让伍兹追回,异常稳定地为自己同时也为亚洲捧回首座四大赛事的冠军奖杯。

辛克
辛克

  NIKE GOLF:双剑齐发 弥补老虎遗憾

  第109届美国公开赛诞生了近年赛事中最大的一匹黑马,29岁的美国选手格罗乌尔以两杆优势力压米克尔森、杜瓦尔等名将,获得冠军。来到贝斯佩奇球场时,格罗乌尔的状态并不好,本赛季仅仅两次进入前十名,世界排名也只位列第71位。但他在美国公开赛上却发挥了无限的潜能,并且在关键的第16洞抓到至关重要的一只小鸟,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赛首胜

  无独有偶,紧接着进行的英国公开赛也成就了另一位美国老将辛克。世界排名33位的辛克在坦伯利球场捧起了最古老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的葡萄酒奖杯。辛克赛后说,“我记得自己曾经多次接近过大满贯的奖杯,但却从来没有在大赛上夺冠过,就像许多优秀的选手没有赢得大赛一样。或许,现在我可以相信,我并不是没有赢过大赛的优秀选手了。”

  巧合的是,格罗沃尔和辛克在大赛上所使用的球杆装备居然全部都是耐克的,从一号木到推杆再到球,无一例外都属于耐克的各个系列,在耐克高尔夫最大的代言人老虎相继失手大满贯赛事的情况下,格罗沃尔和辛克的表现将耐克球具装备推上了又一个顶峰。

  辛克袋中装备:

  一号木杆:Nike SQ SUMO² Tour

  铁杆:Nike CCi Forged (5-PW);Nike Pro Combo OS (2和4)

  球道木杆:Nike SQ2 3 wood (15度)

  挖起杆:Nike Victory Red (VR) 52 度、Nike VR 56度和Nike VR 60度

  推杆:Nike Prototype Putter

  高尔夫球:Nike ONE Tour D

  高球鞋:Nike Air Zoom Tour

  服饰:Nike Golf创新服饰系列

  格罗乌尔袋中装备

  一号木杆:Nike SQ SUMO² Tour

  铁杆:Nike CCi Forged (3-PW)

  球道木杆:Nike SQ2 3 (13度) 和Nike SQ2 5 (19度)

  沙杆:Nike SV 54度和Nike SV 59度

  推杆:Nike Prototype Putter

  高尔夫球:Nike ONE Tour D

  高尔夫鞋:Nike Air Zoom Elite II

  服饰:Nike Golf Tour系列

  点评:不难看出,格罗乌尔和辛克球包袋里的武器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值得推荐的是他们所使用的新款推杆——Nike prototype,这款推杆属于头部和趾部都加厚的Anser-styleblade款式,在杆面上有红色的条纹带,这些条纹被用来帮助降低球在果岭上的跳跃,可使球在果岭上滚得更快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资讯页面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