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澜湖:高球盛事引爆会籍热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1:52  新浪体育
观澜湖:高球盛事引爆会籍热销

东莞会所航拍图

  新浪体育讯 2009年秋天,高尔夫界盛事连连——10月9日,高尔夫时隔百年重归奥运,成为2016和2020年正式比赛项目;10月29日至31日,被誉为第五大高尔夫业余赛事的2009年亚洲业余锦标赛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取得圆满成功;11月26日,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战幕再次拉开,顶级巨星齐聚首,世界聚焦观澜湖。

  一次次盛事就像一组组催化剂,点燃着人们对高尔夫的热情,也引发着观澜湖新一轮的会籍热销。

  入奥:高尔夫会籍的催化剂

  需求带动市场,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逻辑。入奥,就是高尔夫会籍市场的一支强力催化剂,它将带动更多中国财富阶层对高尔夫会籍的需求。

  业界人士一致认为,入奥让高尔夫回归了运动本质。随着大家对高尔夫的理解和接受程度的快速加深,中国大量崛起的中产阶级和财富人士竞相追逐顶级高尔夫球会会籍的场面可以预见。

  高尔夫一直以来都是一项非常健康休闲的体育运动,能够将生活装点的丰富多彩。如今,高尔夫和奥运会这一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事挂钩,会最大限度地激发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关注与参与,特别是,有体育专家指出,高尔夫运动是一项非常适合亚洲人参与的运动,假以时日,中国人不仅可以在这项运动中创造好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可以把它变成伴随终生的生活方式。

  高尔夫入奥不只是一个话题,它能够给高尔夫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此前,人们的投资重心基本落在股票、房地产、外汇、黄金、期货等方面,如今,在这个催化剂的影响下,高尔夫会籍势必成为财富阶层的下一个投资宠儿。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开幕式大合影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开幕式大合影

  世界杯:会籍市场效应日渐突出

  在此前没有高尔夫传统的中国,高尔夫的影响力很大程度上是靠大型赛事得以推广的。多年来,观澜湖身体力行,不断引进大型国际赛事及举行巨星到访活动,普及高尔夫运动、推动高尔夫的发展。这些大型活动的举行,对会籍的市场推动效应也日渐突出。

  1995年,观澜湖首次代表中国成功举办了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这是一场极具历史意义的尝试,开了中国举办国际性高尔夫赛事的先河。2001年,观澜湖邀请世界第一的泰格伍兹首访中国,举办“泰格伍兹中国挑战赛”,引爆了中国人的高尔夫热情。“1995年之前,中国的高尔夫人口只有10万人,当年观澜湖举办世界杯之后,高球人数猛增到25万人,到2001年观澜湖邀请伍兹首访中国后,更是激起了更多人打球的梦想和激情,打球人数呈井喷式增长。”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表示。

  2007年,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球会的观澜湖一举获得连续12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权,创造了世界高尔夫历史新纪元,也让观澜湖因赛事赢得荣耀,成功加入世界顶级球会的行列。

  顶级赛事、全球巨星、第一球会,高坛盛事大大拉动了中国高尔夫人口的发展,也使观澜湖的会籍最具有品牌力和品牌价值。2007年以来,每次世界杯举办前后,都变成会籍热销的黄金时段——赶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入会,获邀观看世界杯或者成为世界杯志愿者、观察员;又或者,在参加完这场十几万人参与的“中国高尔夫人的节日”后,深受影响而入会。

  今年已经是观澜湖12年高尔夫世界杯的第三年,可以说,世界杯效应对会籍市场的影响一年比一年显著,观澜湖会籍因世界杯之名而变得更加炙手可热。

观澜湖球世界杯盛况
2008观澜湖球世界杯盛况

  热潮之下,精选会籍

  入奥让中国高尔夫迈入黄金发展期,高尔夫世界杯再聚人脉,这些造就了新一轮的会籍投资热潮。对于众多的高尔夫爱好者来说,如何选择最好的高尔夫会籍,有几个衡量的基本参数:

  一是球会整体规模和规划——球场规模越大、球场洞数越多,球场会籍的价值相对更高;相关产业配套越全,设施越多,规划越合理,价值越高;拥有举办国际性大赛和国际顶级活动的众多记录,球会会籍升值可能性越大。

  二是球会运营实力——一个拥有强大运营实力的球会可以确保其高尔夫球场长期持续经营,硬件设施及服务管理也可以不断完善和提升,这样才能保障会员的权益,增加会籍内涵。

  三是品牌影响力——球会拥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是会籍价值的象征。如果球会不断举办和增加国际赛事、会员活动,会员是各界名流,这种会籍就代表一个高端阶层的通行证。

  四是国际化程度——球会在国际上的认知度,与国际同行的联盟合作,也关系会籍的价值。例如,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在五大洲拥有12家国际顶级球会作为互惠球会,会员可以畅享到国外球场以会员身份打球的乐趣。

  综合这些概念,全球第一大球会观澜湖成为欲购买会籍人士的首选。作为高尔夫的中国代言人,观澜湖拥有12个国际锦标级球场,投资超过100亿元的休闲产业群。截至目前,已经举行了逾100次高尔夫、网球、自行车国际大赛和国际巨星到访活动。加上高球入奥加世界杯的双重利好,这个秋天,也成为了投资观澜湖的会籍最佳时机。

  引文概要:

  “在入奥这个催化剂的影响下,高尔夫会籍势必成为财富阶层的下一个投资宠儿。”

  “2007年以来,每次世界杯举办前后,都变成会籍热销的黄金时段。”

  下面图片上四句说明:

  老虎伍兹:高尔夫可以与奥运会完美结合在一起。我想我们所有人都期待高尔夫加入奥运会。到时我会去参赛。

  加西亚:我们为了让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已经奋斗了一年,所以现在的感觉很好。只有你进入了奥运会,成为奥运会的一份子,你才会知道那种感觉是怎么样的。

  朱鼎耀: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将为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营造一个健康的氛围,高尔夫行业的从业者在经营上应该能得到很大的鼓励,这有利于高尔夫产业的良性发展和进步。

  美联社:当下一个真正伟大的高尔夫球员出现的时候,他很有可能来自巴西,中国和印度,而不是美国和英国。这就是星期五国际奥委会投票的真正意义所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观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