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生活-等级森严的葡萄酒王国里的三六酒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9:11  风尚志

  Editor&Text Jackie Chan·Photograph 老三(3 studio)

  Photography Assistant 代军·Designer Grace

  过去的人有十个等级: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医、六工、七匠、八娼、九儒、十丐。而在等级森严的葡萄酒王国里,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以及德 国都划分了自己的三六“酒”等。无论如何划分,决定葡萄酒好坏有六大因素:葡萄品种、气候、土壤、湿度、酿酒技术和葡萄酒管理。

  法国

  目前法国葡萄酒的质量等级制度是1935年制定的,至今未作修改。一般将法国葡萄酒分为4个等级——法定产区酒(AOC):最高级别酒;准法定产区 (VDQS):是普通地区餐酒向AOC级别过渡所必须经历的级别;优良餐酒(VDP):日常餐酒中最好的酒;日常餐酒 (VDT):是最低档的葡萄酒,作日常饮用。

品酒时光 | 三六“酒”等

  1. 哥德利安-古堡

  级别:优良餐酒  产地:法国

  口感:有新鲜浆果的香味,略带橡木和烟草香。中度的单宁。是非常优质的VDP酒。

  4. 小龙船(红)

  级别:波尔多法定产区酒

  产地:法国波尔多

  口感:成熟的单宁,余味香浓可口,现在饮用味道非常完美。

  2. 百利通上美度

  级别:上美度明法定产区酒

  产地:法国波尔多上美度村

  口感:入口丝滑,单宁细致,酒香浓郁。

  5. 小龙船(白)

  级别:波尔多法定产区酒

  产区:法国,波尔多

  口感:此酒特有劲儿,有令人欣喜。果味和酸度之间有很好的平衡,后味极好。

  3. 金龙船

  级别:波尔多法定产区酒。

  产地:法国,波尔多,露莎-圣达美隆。

  口感:此酒有成熟而浓郁的果香,还混合有香料、巧克力和烘焙的香味。用最好的红葡萄品种酿制而成。

  西班牙

  西班牙葡萄酒有五个级别——VdM:分级中最低的一级,产区及品种都不受限制的葡萄酒;VC:较VdM高一级,没有严格的生产方式规定;VdlT:较VC 高一级,相当于法国的VdP(优良餐酒);VCPRD:法定产区的高级葡萄酒,又分为两种:Denominaci'on de Origen(DO)、Denom inaci'on de Origen Calificada(DOC)。DOC产区的酒皆须在原产地装瓶。目前只有利奥哈有DOC。

品酒时光 | 三六“酒”等

  1. 皇家田园特级珍藏

  级别:里奥哈优质法定产区酒

  产地:西班牙里奥哈

  口感:酒体强劲而有力,是一款非常饱满和口感平衡的佳酿。

  2. 皇家田园珍藏

  级别:里奥哈优质法定产区酒

  产地:西班牙里奥哈

  口感:美国全新橡木桶的培养赋予了酒体烤面包和丝丝的辛辣味,酒体圆润而平衡,令人一饮难忘。

  3. 喜悦陈酿

  级别:里奥哈优质法定产区酒

  产地:西班牙里奥哈

  口感: 在橡木桶中的培养令到酒体优雅又充满活力。平衡的口感中透出丝丝的辛辣味。

  意大利

  DOCG:最高的一级,保证法定产区葡萄酒。无论在葡萄品种、采摘、酿造、陈年的时间方式等方面都有严格管制,甚至有的还对葡萄藤的生长年龄做出规定,而 且要由专人试饮;DOC:第二级,法定产区葡萄酒。酒的商标意大利有统一的规定,会在该等级葡萄酒的瓶颈标签上印上DOC的标记,并写有号码;IGT:地 方餐酒,是一种要特别说明地域的葡萄酒。一般还要标明葡萄的品种和该葡萄酒的颜色。这一等级的葡萄酒在意大利产量较大;VDT:日常餐酒。泛指没有产地说 明的品质最普通的餐酒。

品酒时光 | 三六“酒”等

  1. 赛拉图雅斯提

  级别:DOCG    产地:意大利

  口感:丰富的酒香与优雅、平衡感较强的酸度,立即让人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3. 雄狮王

  级别:优良餐酒

  产地:意大利托斯卡纳法定产区

  口感:温和典雅,余韵悠长。带有巧克力、烟草,成熟的水果和香草的香气。

  2.雄狮城堡

  级别:DOCG

  产地:意大利佛罗伦萨

  口感: 其酒性开放,底蕴深沉而有力,口感柔中带刚,任何时候都能畅饮的美酒。

  4. 西卓园(红)

  级别:法定产区酒  

  产地:意大利阿布鲁索

  口感: 中浓酒体,入口带野草及成熟桨果味。

  5. 西卓园(白)

  级别:法定产区酒

  产地:意大利阿布鲁索

  口感:清新爽口,干爽、典雅容易欣赏的意大利白酒。

  德国

  德国法律将葡萄酒分为4类——QMP:是德国葡萄酒中质量等级的最高级别,占德国葡萄酒产量的30%以上。此种酒优雅高贵,适于储存;QbA:高级葡萄酒 QbA,德现有13个产区,酒标为Qualitatswein;乡村餐饮酒 (Landwein)相当于法国地区餐酒,德现有17个产区;餐饮酒(Tafelwein )是德国产量最大的大众酒,相当于法国日常餐酒。

品酒时光 | 三六“酒”等

  1. 蓝冰王

  级别:QMP冰葡萄酒

  产地:德国法尔兹

  口感:清爽、新鲜、果味香,开胃可口,是高品质的甜酒。

  3. 贵族冰甜

  级别:QMP贵族霉

  产地:德国法尔兹

  口感:入口柔和爽脆,甜酸度平衡,容易欣赏。

  2. 金冰王

  级别:QMP精选贵族霉

  产地:德国法尔兹

  口感:有独特的蜂蜜芳香,以及浓郁的果香和花香。丰厚而又美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