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世锦赛首轮艾伦比领先 维斯特伍德仅落后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38岁的澳大利亚名将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在朱美拉高尔夫庄园的土球场打出65杆(-7),以一杆的优势获得迪拜世界锦标赛首轮的领先。在欧巡赛奖金王的竞争中,李-维斯特伍德占优,两杆优势领先罗里-麦克罗伊。中国名将梁文冲则以68杆的佳绩排在并列第5位。

  本赛季欧巡赛最后一场赛事——首届迪拜世界锦标赛在由格雷格-诺曼设计的崭新的球场上开幕。艾伦比以65杆的佳绩先拔头筹,领跑首轮比赛。哥伦比亚帅哥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以及英格兰双雄维斯特伍德、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s)都打出66杆(-6),以一杆之差排在并列第2位。梁文冲则紧随其后,以68杆(-4)的成绩排在并列第5位。

  艾伦比全场抓下了8只小鸟,只在14号洞吞下了唯一一个柏忌,取得了65杆的佳绩,这也率先创造了土球场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获得首轮领先的艾伦比赛后说:“我从梯台到果岭的击球非常出色,总的来说,就是在那里有几分闲庭信步的感觉。我一直以来都很钦佩格雷格-诺曼,也始终喜欢他所设计的球场。我想这个球场是很棒的设计,这里的果岭,它们在某些地方非常严峻,但是非常公平,如果你打出很棒的球,它们确实会给你带来绝佳的机会。”

  在引人瞩目的欧巡赛奖金王之争中,位于迪拜竞赛次席的维斯特伍德表现出色,在最后的4个洞里抓下了3只小鸟,其中在17号洞拿下了40英尺的小鸟推,最终打出66杆,排在并列第2位,仅落后艾伦比一杆。维斯特伍德赛后表示:“这是非常稳定的表现。唯一的瑕疵在14号洞(唯一一个柏忌)。我想我非常不幸,我有可能很轻松地以64杆的成绩坐在这里。我做到了我必须要在果岭的表现,我不能说今天是推杆很棒的日子,因为如果我迎来了推杆很棒的日子,我应该打出62杆。”

  相比之下,与维斯特伍德同组的迪拜竞赛的“领头羊”麦克罗伊则要逊色一些,他以68杆(-4)收杆,落后维斯特伍德两杆。对此,维斯特伍德并没有掉以轻心。“前三轮的比赛都是有关争夺位置,接着在周日将要上演绝杀。直到周日,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发生变化。我的想法就是赢得这场赛事,以致其他一切东西会水到渠成。”

  麦克罗伊赛后说:“我认为今天对我和李都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首日。老实说,我们俩的开局相当缓慢,接着我们在后9洞打出了很棒的水准,获得了一些东西。第一天68杆是不错的基础。如果我能够在周末或者后三天打出更好的成绩,我应该处于不错的位置。”

  被问到有关他与维斯特伍德同组较量的情景时,20岁的麦克罗伊回答:“我认为我们都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在各自的比赛上。我们依旧聊了一下,但我发现今天一起打球非常困难,就是因为你想要努力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中。明天不跟他同组比赛将会很好,可以完全将注意力放在我自己的杆数和球技。落后他两杆并不是太多,如果我在周六晚上落后他两杆,那才会不同。”

  另外两位有望竞争欧巡赛奖金王的德国球手马丁-凯梅尔与英格兰人罗斯-菲舍尔则分别打出71杆和73杆(+1),两人都排在前20名之外。

  值得注意的是,美巡赛名将维勒加斯也是迪拜世锦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尽管他承认自己在经过了西班牙、中国、新西兰的赛事之后感到很累,但首轮打出的66杆帮助他跃升至并列第2位。“如果你看看我的赛程,那是一个月有5天晚上在飞机上度过,如果我要在大西洋的两岸都打比赛,那就是我必须习惯的事情。”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艾伦比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