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谨防借入奥之名违规建设 国土部重申高尔夫禁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2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齐琳)曾因国土部一纸禁地令消失的高尔夫别墅近日卷土从来,这次开发商的理由是高尔夫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对于这一借口,国土部昨日发表评论表示,“入奥”不等于“解禁”,各地须谨防借“入奥”之名违规建设高尔夫项目。

  近日某城市一个老楼盘推出一段新广告语:“你可以不喜欢高尔夫,也可以不喜欢田园风光,但怎么可能不喜欢别墅?”高尔夫球场、别墅是国家明令禁止的用地项目,过去一些开发商搞变相开发还会犹抱琵琶半遮面,如今为何公开以此为卖点?

  据该楼盘的开发商称,今年10月9日,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决定,高尔夫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便认为高尔夫球场建设的春天来了,高尔夫项目用地也可以解禁了。

  对此国土部表示,高尔夫重返奥运与高尔夫球场用地项目解禁无关。“高尔夫重返奥运只说明这项运动回归奥运赛场,并不是全民普及了,更不是说它从《禁止用地项目目录》中删除了。”

  国务院办公厅曾明确规定:国务院各部门、地方各级政府一律不得批准建设新的高尔夫球场项目。在国土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的《禁止用地项目目录》中,别墅、高尔夫球场等项目用地也被明令禁止。

  就在高尔夫“入奥”前一个月,国土部还下发了《关于严格建设用地管理促进批而未用土地利用的通知》,要求地方政府严肃查处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新建高尔夫球场项目用地,同时还与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高尔夫球场建设情况调查的通知。

  国土部在评论中明确表示,高尔夫目前在我国还不是全民普及项目,高尔夫球场是高消费体育场所。在全民体育运动设施和场所严重缺乏、一些中小学校连简单的运动场都不具备的今天,将大量资金和土地用于仅供少数人享用的高尔夫球场建设,不仅浪费公共资源,也侵犯了大众权益,对这一行为定将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