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良好的气候适合全年打高尔夫 加利福尼亚州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6:07  新浪体育
良好的气候适合全年打高尔夫加利福尼亚州介绍



  新浪体育讯 加利福尼亚州小档案

  昵称: 黄金之州,金州(The Golden State)

  州府:萨克拉门托 (Sacramento)

  最大的城市: 洛杉矶 (Los Angeles)

  州长: 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官方语言:英语

  面积:410,000 平方公里 (排名美国第三)

  - 陆地 404,298 平方公里

  - 水域 20,047 平方公里 (4.7%)

  人口总数:(2000年) 33,871,648人 (排名美国第一)

  人口密度: 83.85 人/平方公里 (排名美国第十二)

  加入联邦的日期:1850年9月9日,第31个加入美国联邦

  时区: Pacific: UTC-8/-7 (与北京时差:-15小时)

  纬度: 32°30'N to 42°N

  经度 :114°8'W to 124°24'W

  宽度 : 400公里

  长度 : 1,240 公里

  海拔 : 最高 4421米,平均 884米 ,最低 -86米

  缩写:- 邮政 CA , - ISO US-CA

  网站: www.state.ca.us

  概述

  加利福尼亚州[2](State of California,通常简称为加州)是美国西部太平洋岸边的一个州,在面积上是全美第三大州,人口上是全美第一大州。加利福尼亚无论是在地理、地貌、物产、还是人口构成上都十分多样化。由于早年的淘金热,加州有一个别名叫做金州 (The Golden State),邮政缩写是CA。

  位于美国西部,美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多的州。南邻墨西哥,西濒太平洋。别称黄金州。面积 41.1 万平方千米 。人口3387万(2000年) ,城市人口占91.3%,主要集中在太平洋沿岸地区,其中 50% 聚居在洛杉矶和圣弗朗西斯科(旧金山)一带。拥有全国50%以上的华裔和墨西哥裔美国人(契卡诺人)。圣弗朗西斯科的唐人街是华人最密集的居住区。首府萨克拉门托。

  海岸线长2030千米 ,较平直 。由东部内华达山脉 、中央谷地及西部海岸山脉组成。地理条件相差悬殊。南部沙漠缺雨 ,北部沿海冬季因雨雪多发生水灾 。西北部降水量高达4420 毫米,东南部科罗拉多沙漠仅 50~75 毫米。在相距不到140千米的地方 ,坐落着海拔4418米的惠特尼山和-86 米的死谷,分别是美国本土的最高点和最低点。夏季,东南部科罗拉多沙漠的温度高达54℃,冬季内华达山巅冷似北极。

  原为印第安人聚居地 。1769年为西班牙殖民地 。1822年归属墨西哥。1848年归属美国。同年发现金矿,持续 7 年的淘金热使人口急增,城市迅速发展。1850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三十一州。1869年横贯美国大陆的铁路通车,将本州与其他州连接起来。19世纪末,洛杉矶地区石油的发现和开采,使工业迅速发展。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新兴工业兴起,农业也因北水南调工程的建成而发达,经济实力及人口跃居前列。

  农业最发达的州。农业用地占全州30%。主要为灌溉农业。农牧产品多达几百种。甘蔗、蔬菜、水果产量居全国突出地位,棉花产量第二;稻米产量第二;为全国重要的牛奶、蛋、肉产区;中央谷地是最富庶的农业地带。林业发达,为全国三大木材生产州之一。渔业产值全国第一,圣弗朗西斯科、圣迭戈及圣佩德罗为重要渔港。

  制造业发达,部门齐全,产品种类繁多,产值及就业人数均居全国第一。主要有航天、电子等新兴部门及炼油、石化、军火、食品加工、造纸、印刷业等。矿业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占总产值的2/3。洛杉矶地区为西部最大的制造业中心,以航天及石油开采业为主;产值约占全州50%;圣弗朗西斯科、圣迭戈也是重要的制造业中心。硅谷圣克拉拉谷地以电子工业发达著称,中央谷地为食品加工业中心。高速公路网络密布,长度居全国第二。为 3 条横贯大陆铁路干线的西部端点。萨克拉门托河三角洲上河网密布、水运发达。洛杉矶和圣弗朗西斯科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港。

  旅游业兴旺。迷人的海滩、宜人的气候、优良的设施 、便捷的交通使游客云集。有多座美术馆、享有国际声誉的旧金山歌剧团及洛杉矶交响乐队、影都好莱坞及加州大学等文教机构。

  名字来源

  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最初指的是由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半岛和今天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一同组成的这块地域。这个名字被认为来自于一部16世纪西班牙文骑士传奇小说《骑士蒂朗》(Amadís de Gaula)中所描绘的一片传说名为“卡拉菲亚”的乐土。这部小说由马托雷尔·加尔巴(Garci Rodríguez de Montalvo)所撰写,书中的“卡拉菲亚”与世隔绝,遍地黄金,到处都是居住在洞穴里热爱自由的亚马逊人和古怪的野兽。

  有人也提出“加利福尼亚”一词可能来源于从北美南部炎热的地区。进入加州的早期西班牙探险者形容这片地区“热得像个烤炉”(cali→hot,“热”;fornus→forno→“oven”,结尾加ia来表示一个地方)或“是个石灰烤炉” (cal→lime,“石灰”),西班牙语经常这样使用拉丁词根来构造新词。因此“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可能出自西班牙语 “caliente fornalia”,“热火炉”的意思;或来源于“calida fornax”,拉丁语“炎热的气候”之意。

  此外还有来自当地语言“高高的山脉”等其他说法。

  另外,别名“金州”(Golden State)常使人以为源自19世纪中叶淘金潮。事实上是来自此州中部山丘的春草于秋天枯萎时,从远方看来有如遍地金色而得名。

  地理

  加利福尼亚州森林覆盖情况加利福尼亚州与太平洋、俄勒冈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州接壤。加利福尼亚拥有多样的自然景观,包括壮丽的峡谷、高山和干燥的沙漠。加州面积四十一万平方公里,是美国第三大州。大多数大城市位于太平洋沿岸较凉爽的地带,包括了旧金山、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地貌内华达山位于加州中部和东部,其中的惠特尼峰(Mount Whitney)海拔4,418米,是美国本土最高点。全球著名的优圣美地国家公园也位于该区域,此外还有一个很深的淡水湖――太浩湖。内华达山的东部是重要的海鸟栖息地欧文斯峡谷和蒙罗湖。在南部有横岭和一个咸水湖沙顿海。位于中南部的一块沙漠叫作莫哈韦沙漠。莫哈韦沙漠的东南面有死亡谷,这里有北美最低点。加利福尼亚由于位于圣安德利亚断层,因此经常发生地震。虽然美国的地震大部分发生在阿拉斯加和密西西比河流域,加州的地震往往会造成更大损失,因为这里的人口密度十分高。 加州南部为热带沙漠气候,气温变化较大,年降雨为10英寸。沿海地区则为地中海型气候,冬湿夏燥。加州境内的高上,包括内华达山是高山气候,冬天降雪,夏天并不很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美国西海岸高尔夫考察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