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子并肩作战赢大奖 维斯特伍德更想大满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8:58  新浪体育
父子并肩作战赢大奖维斯特伍德更想大满贯冠军

维斯特伍德更想大满贯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李-维斯特伍德父子都来到了朱美拉高尔夫庄园土球场角逐迪拜世锦赛,就算世界排名第五的“白老虎”无缘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奖金王,他的爸爸也有可能在那里庆祝自己所参与的另外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过,欧巡奖金王并非终极目标,维斯特伍德透露自己更想赢大满贯。

  英格兰名将维斯特伍德在香港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打出了74杆(+4),创造了他从今年6月美国公开赛之后的37轮里的最差成绩,最终获得了并列第54名,将他拉下了迪拜竞赛的榜首之位。获得香港公开赛亚军的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则超过了维斯特伍德,以迪拜竞赛“领头羊”的身份进入到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欧巡赛迪拜世锦赛。

  从目前迪拜竞赛的排名来看,只要维斯特伍德在周日拿下了首届迪拜世锦赛的冠军,无论麦克罗伊取得怎样的成绩,维斯特伍德都将拿下自2000年之后的又一个欧巡赛奖金王。事实上,如果麦克罗伊本周表现糟糕,维斯特伍德甚至进入比赛的前7名便足以摘取奖金王。

  维斯特伍德周二首次在格雷格-诺曼设计的土球场试场,面对沙漠地区达到35摄氏度的热潮下进行职业业余配对赛。“在比赛期间,我不会去观看其他三位对手在迪拜竞赛的位置。我来这里就是要努力赢得高尔夫赛事的冠军,如果我做到了,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尽管维斯特伍德将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比赛,而不是去计算赢得奖金王的各种可能性,但是他的爸爸却并非那么想。作为一位退休的数学老师,约翰-维斯特伍德或许拿出了自己的计算器,统计自己心目中球手的奖金。“比起我的奖金王,他更加关心‘迪拜竞赛幻想联盟’(Race to Dubai fantasy league)。”维斯特伍德开玩笑地说。

  约翰加入了‘迪拜竞赛幻想联盟’的竞赛,现在排在第7位。这个竞赛是要你在迪拜竞赛中挑选15个球手,然后看看你那组的15个球手在迪拜竞赛可以获得多少奖金。你那组的球手们的奖金最高,那么你就会成为该项竞赛的胜利者,可以获得包括迪拜两天假期游玩以及一套铁杆的奖赏。当然,约翰可能获得的这些奖励根本无法与儿子所争取的奖金相提并论。

  在这场750万美元的迪拜世锦赛中,假如维斯特伍德获胜,他将获得125万美元。如果他获得了欧巡赛奖金王,也可以拿到额外的150万美元的奖赏。因此到了最后一轮的最后时刻,一个推杆都有可能价值百万。但是,这种激烈的场面并不是维斯特伍德所渴望的,“我希望在剩下一洞待打的情况下拥有大约15杆的领先优势。”

  9年以前,维斯特伍德成功地在赛季末的最后一场欧巡赛上拿下了欧巡赛奖金王。当时在瓦德拉玛球场举行的美国运通锦标赛上,维斯特伍德在比赛之前还落后奖金榜的领先者达伦-克拉克2000美元,但是依靠该项赛事的亚军,维斯特伍德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奖金王。

  “我认为我还没有再经历过像那次在最后一洞拿下所需要的保帕的推杆那样紧张。如果你看了那些电视画面,你有可能会看得出来我的膝盖在抖动。我必须拿下的2英尺的推杆好像是它有大约12英尺那样的距离。”可是,维斯特伍德这次的竞争对手不只一人,而是包括了麦克罗伊、马丁-凯梅尔、罗斯-菲舍尔。

  面对如此激烈的奖金王竞争形势,维斯特伍德对于自己之前未能抓住良机感到遗憾。“我站在这里的时候本来可能带着100万美元或者150万美元的领先优势。我在圣安德鲁斯林克斯球场的最后两洞吞下了柏忌,令我从大约第5名的位置滑落至第9,在中国的最后一洞吞下柏忌,显然也在英国公开赛的最后一洞吃下柏忌,还有在法国公开赛的延长赛上输给了凯梅尔。”

  当然,对他影响最大的要数坦伯利球场最后一洞出现的柏忌。假如他能够成功保帕,就可以加入到汤姆-沃森、斯图尔特-辛克竞争英国公开赛冠军的延长赛中。“那有可能是改变人生的经历。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自从美国PGA锦标赛之后,我所有的想法就是改善球技,为明年4月份的奥古斯塔之行做准备。我已经赢过欧巡赛奖金王了,但是大满贯冠军是我还没有获胜的东西,它们也是我要提高球技的原因。”

  只有在迪拜竞赛排名前60位的球手才有资格参加本周的迪拜世锦赛,但是现在只有58位球手到场。未能参赛的球手包括了保罗-卡西与金河珍,前者因为肋骨伤势退出了比赛,后者则因为经历了漫长赛季的疲倦而婉拒参赛。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斯特伍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