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公开赛完满落幕 主办单位乐见更上一层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科冠军波尔迪(Grégory Bourdy)身沾香槟庆祝折桂,主办单位也为上星期完满结束的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感到无限光荣。

  过去一星期中,不少记录亦同时产生-参赛球员最出色的一届、四天高潮迭起的赛事、首位法国球手夺冠等,还有欧巡赛迪拜竞赛的奖金王争夺战、亚巡赛年度奖金王尘埃落定-也藉得大会开香槟庆祝。

  众球迷于粉岭香港哥尔夫球会有幸观赏布圭迪,以冷静的头脑分析标准70杆的18洞战场,最后以64-67-63-67,四轮合共总成绩以低标准19杆,成为新一届瑞银香港公开赛冠军。

  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最后一天出色的拼搏,赢得大量观众支持,也一度令领先的波尔迪于后九洞紧张起来。

  还好处变不惊的布圭迪于最后一洞平标准杆,以两杆之差击败麦克罗伊,亦是自2002年以超过一杆之差赢得公开赛冠军。

  Parallel Media Group董事总经理Martin Capstick赛后表示:“今年虽不是以加洞赛完成赛事,但也是一个很棒的赛果。”

  “我们很久都没看到球手在粉岭四天的赛事中,打出完美的记录,波尔迪在过去一星期中没出什么大错,他的折桂实至名归。”

  当其他法国球手和支持者上前以香槟庆祝波尔迪折桂时,麦克罗伊也在粉岭赢尽各人的掌声。

  这位北爱尔兰的小将已是第二次于粉岭屈居亚军,他在最后一天的比赛急起直追,曾把差距缩至一杆。可惜最后于17号洞的柏忌,使他再尝亚军的滋味。

  Capstick表示:“过去两年麦克罗伊的成就,吸引了不少香港球迷入场为他打气。他自己亦多次表示对香港的热爱和对球场的赞赏。”

  “他是个充满魅力的球手,也获得许多球迷支持。我们非常期待这位小将来年重回粉岭,参加一项他非常热爱的赛事。”

  2009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麦尔莱虽只获亚军,但足前令他在欧巡赛迪拜竞赛奖金榜上以128,173欧元超越英格兰球手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合共2538449.32欧元升上奖金王宝座。

  只有Race To Dubai奖金榜首60名球手才可参加的迪拜世界锦标赛(Dubai World Championship),于粉岭赛事完结后排名亦有不少更改。

  波尔迪于粉岭的胜利,令他跃升至第47位;但荷兰球手德克森(Robert-Jan Derksen)最后以并列第三完成赛事,无缘到杜拜参加锦标赛。

  中国球手梁文冲以并列第11位完成,由第60位升至57,确认以唯一的中国球手参加杜拜赛;可惜同以并列第11完成的北爱尔兰球手克拉克(Darren Clarke),排名奬金榜第61位,错过到杜拜的最后机会。

  Capstick继说:“迪拜锦标赛令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更添刺激,也令球手表现得更好。这令全球的焦点落在香港赛事上,对赛事百利而无一害。”

  而亚巡赛的年度奖金王也尘埃落定,泰国球手贾第(Thongchai Jaidee)打败梁文冲,史无前例的第三度成为奖金王。

  Capstick最后补充说:“今年的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再次完满落幕,有赖多方支持和配合。我们衷心感谢众赞助商、香港哥尔夫球会、香港高尔夫球协会与所有的工作人员和义工,使赛事得以顺利举行。我们亦衷心感谢球迷,到场支持赛事。”

  “每年的挑战,是希望来年的赛事更胜今年。我们已开始工作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瑞银香港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