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亚利桑那沙漠孤独练球 凯梅尔迎来奖金王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四年前,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离乡背井到美国的亚利桑那沙漠练球,促使自己的高球生涯起飞。在接着下来的迪拜世锦赛的四天里,今年24岁的这位德国人有望迎来个人生涯的巅峰期,在朱美拉高尔夫庄园的土球场拿下本赛季欧巡赛奖金王。

  凯梅尔本赛季在欧巡赛的历程恐怕只能用“戏剧性”三字来形容了。在经历了去年丧母之痛后,这位德国人在今年年中强势反弹,疯狂地连续拿下了法国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的冠军,又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了第6名,早早地将自己放进了迪拜竞赛的榜首之位。然而到了8月,局势瞬息剧变。凯梅尔在美国玩卡丁车的时候弄伤了脚趾,导致其不得不进行外科手术。

  在休战7周之后,重返赛场的凯梅尔失去了迪拜竞赛的榜首之位,但是他的状态并没有因为伤病受到太大的影响,在复出的头一场赛事--卡斯特扬名人赛上便获得了亚军,并且在两周前的汇丰冠军赛上取得了另外一个前10名的佳绩,重新令自己挤入欧巡赛奖金王之争。虽然凯梅尔目前在迪拜竞赛落后于罗里-麦克罗伊、李-维斯特伍德,但是只要凯梅尔获得了本周迪拜世锦赛的冠军,他就可以在自己的第3个欧巡赛赛季拿下奖金王的荣耀。

  凯梅尔之所以能够在阿拉伯的沙漠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还不得不从他在美国亚利桑那沙漠练球的经历说起。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凯梅尔在四年前毅然做出了重要的决定,在圣诞节、生日、新年这样的日子里离开家人和朋友,独自飞往亚利桑那沙漠练球。

  凯梅尔说:“四年前的菲尼克斯,一切都真的为我启动了。我的朋友们在那里拥有一座20年的房子,有一天,我向他们抱怨德国的天气。我说,天气如此糟糕,以致我不能打高尔夫球以及改善我的短杆。然后他们就说,‘过来菲尼克斯,冬天在这里练球。’他们在12月份离开菲尼克斯,回到德国度假,因此我成了那个房子里的唯一一个人。我告诉他们,我会独自一个人度过圣诞节、我在28日的生日以及新年,但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去了菲尼克斯。当我的家人在家庆祝圣诞节的时候,我就自己一个人坐着观看高尔夫频道,那就是有时候会遇到的日子。”

  尽管凯梅尔还是个年轻球手,但他却拥有理智的头脑。“你需要做出一些牺牲来取得成功,那些日子帮了我的大忙,让我在冬天可以改善球技。在德国,冬天的天气可以达到零下十度的低温,当天空下雪时,不可能练习你的短杆。那就是我觉得为何我不得不前往菲尼克斯,从那以后每年冬天在那里待着的原因。我整个冬天都是自己一个人,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你可以在那里交往很多朋友。有一个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练球的德国人,为他们的大学校队打球,所以通过他,我可以交上很多打高尔夫球的朋友们。我喜欢那个地区,你能够整年都在打球。那里是干热,所以不像佛罗里达,你会疯狂地在流汗。我的球技从我在亚利桑那的那段时期得到了极大的受益。”

  凯梅尔在2007年首次登陆欧巡赛,便获得了欧巡赛最佳新人的奖项。两年之后,这位“新人”是否又会转身为“欧巡赛奖金王”呢?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