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赛波尔迪力压麦克罗伊夺冠 最后关头进军迪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虽然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和罗伯特-简-德克森(Robert-Jan Derksen)在星期天都给法国选手格雷戈里-波尔迪(Gregory Bourdy)带去了挑战。格雷戈里-波尔迪就越打越精彩,最终以2杆优势第三次抱起欧巡赛奖杯。这也是法国人连续第三年赢得欧巡赛。这个胜利帮助他在最后关头获得了迪拜世界锦标赛入场券。

  格雷戈里-波尔迪本轮抓到4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四轮成绩为261杆(64-67-63-67),低于标准杆19杆。他的这个杆数距离瑞银香港公开赛最低胜杆纪录只有一杆。自从2002年获得欧巡赛认可以来,这场赛事的最低胜杆为2003年弗瑞德雷克-雅各布森(Fredrik Jacobson)打出的260杆。格雷戈里-波尔迪因为这个胜利获得了416,660美元(279,288.94欧元),他的奖金排名从第87位(631,289欧元)进入到前60位,把握住本赛季最后一个机会,冲刺进入总奖金750万美元的迪拜世界锦标赛。

  罗里-麦克罗伊像他承诺的那样,向领先榜发起了挑战,只可惜第17洞三推吞下一个柏忌,就终止了他攀登的步伐。北爱尔兰20岁选手最终以263杆(66-68-65-64),低于标准杆17杆获得第二名,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年在瑞银香港公开赛上屈居第二名。去年他在延长赛中输给了中华台北选手林文堂。

  从最后一组出发的荷兰选手罗伯特-简-德克森在后九洞没有给领先者施加必要的压力,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与去年的另外一个亚军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Francesco Molinari,64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他们的成绩为264杆,低于标准杆16杆。

  英国选手保尔特最后一轮也发起了攻击,他打出64杆之后,与法国选手拉斐尔-杰奎琳(Raphael Jacquelin,64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五名。他们的成绩266杆,低于标准杆14杆。中国选手梁文冲在36洞之后获得并列领先,只可惜昨天打出72杆,跌落了下来。星期日他再次交出没有柏忌的一轮好球:67杆,低于标准杆3杆。梁文冲以270杆(66-65-72-67),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11名。

  前九洞,罗伯特-简-德克森给格雷戈里-波尔迪施加了压力。他多次将球击得很接近旗杆,包括第七洞留下一英尺的小鸟推。格雷戈里-波尔迪的铁杆没有那么精确,可是他的推杆却非常精彩,在第五洞和第六洞都拿下了相当长的长推连续射下了小鸟,保持在前列。两人在第八洞三杆洞都出现了问题,吞下了柏忌。在转场的时候,罗伯特-简-德克森只落后一杆,看上去瑞银香港公开赛的冠军争夺战会在两人之间展开。

  剧情并不是那么展开的。第11洞抓到小鸟之后,麦克罗伊在第13洞连续第二天射鹰,推入了大约10英尺推杆,成绩从低于标准杆14杆上升到第16杆,与德克森并列位于第二位,落后2杆。一个洞之后,北爱尔兰小将又一次发威。第15洞,他拿下10英尺小鸟推,接下来在第16洞,他第二杆击出一个非常漂亮的好球,留下2英尺的小鸟推。拿下这个小鸟之后,麦克罗伊的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8杆,只落后一杆。这个时候德克森在第15洞没有上果岭,切杆也不理想,小球留在了果岭环上,吞下了柏忌,成绩跌落到低于标准杆16杆。也就是说麦克罗伊事实上成为了格雷戈里-波尔迪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可是格雷戈里-波尔迪在第10洞击球留下一个很短的推杆顺利抓鸟,而在第13洞五杆洞他两推又收获一鸟,稳住了阵脚。第17洞四杆洞,麦克罗伊进攻果岭的一杆打坏,留下了非常长的推杆距离,结果他错过3英尺保帕推杆,在果岭上三推之后吞下了柏忌。他生气地将球扔到了灌木丛中。他生气很自然,因为正是这一个柏忌决定了冠军的走向。

  当格雷戈里-波尔迪在第18洞两杆攻上果岭,第一推将球推到洞口边缘的时候,悬念已经结束了。他在赢得2007年马略卡精英赛和2008年葡萄牙公开赛之后,再次赢得了欧巡赛冠军,以及一身香槟酒。与其他时候法国人夺取冠军一样。他们的同胞冲上果岭,给冠军浇了一身香槟酒。

  麦克罗伊虽然两度拿到亚军,遗憾地离开香港,他拿到的277,770万美元亚军奖金(186,190.39欧元)却是一个安慰。他在这一站中超越李-维斯特伍德,上升到了欧巡赛奖金榜榜首。

  张连伟连续四天打出六字头,以274杆(67-69-69-69),低于标准杆6杆完成比赛,获得并列第36名。中国香港15岁小将黑纯一连续第二天打出72杆,以281杆(70-67-72-72),高于标准杆1杆收杆,获得并列第60名。虽然前后两天,他的杆数是一样的,但是黑纯一的名次从并列75名上升到了并列第60名。

  点击查看具体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瑞银香港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