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公开赛波尔迪-16杆领先 梁文冲位列并列19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7:38  新浪体育
香港公开赛波尔迪-16杆领先梁文冲位列并列19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法国选手格雷戈里-波尔迪(Gregory Bourdy)在瑞银香港公开赛第三轮打出惊人的63杆,低于标准杆7杆,三天过后的杆数已经超越了去年的胜杆:低于标准杆15杆。十分遗憾,从最后一组出发的中国选手梁文冲只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从并列领先位置下降到了并列第19位。

  格雷戈里-波尔迪三轮成绩为194杆(64-67-63),低于标准杆16杆,领先同组的荷兰选手罗伯特-简-德克森(Robert-Jan Derksen)2杆。该选手今天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也相当精彩,可是他在格雷戈里-波尔迪的光环之中却没有了颜色。罗伯特-简-德克森三轮成绩为196杆(63-68-65),低于标准杆14杆。目前在奖金榜排名第二位的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同样表现出色。去年在延长赛中失利,北爱尔兰小将今天打出65杆之后上升到了单独第三位,成绩为199杆(66-68-65),低于标准杆11杆。西班牙选手西蒙尼斯曾在2004年和2007年两度赢得瑞银香港公开赛,他在本论也交出了惊人的63杆,与卫冕冠军林文堂(67杆)、彼德-劳列(Peter Lawrie,66杆)、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Francesco Molinari,66杆)一起位于并列第四位,成绩为200杆,低于标准杆10杆。

  格雷戈里-波尔迪是第二轮四个并列领先者之一。他在星期五留下了小小遗憾。在第17洞抓到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0杆,上升到了单独领先位置之后,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就失去了单独领先位置。今天法国人的开局很理想,在前九洞抓到了4只小鸟,随后在后九洞又抓到了3只小鸟,全天没有出现柏忌。当然惊险时刻也不少。比如第18洞,格雷戈里-波尔迪便没有上果岭,可是他果岭外精彩的切球,就将小球轻松送到洞口边缘,顺利地保帕。

  “我非常享受这一轮比赛。我抓到了7只小鸟,没有柏忌,我十分享受这一周。我的长杆很好,虽然错过了一些球道,但是错过的并不远。我的铁杆很精准,这给我制造了许多小鸟球机会。”格雷戈里-波尔迪说,“坦率说,今天这一轮真的让人难以置信,我相信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轮。”

  格雷戈里-波尔迪一共赢得过两个欧巡赛冠军,分别是2007年马略卡精英赛,和2008年葡萄牙公开赛。如果这一周他能在瑞银香港公开赛上夺冠,他将连续三个赛季有冠军入账。可是坦率讲,来到瑞银香港公开赛之前,他的总体表现并不出色。本赛季参加了28场比赛,他只获得5个前十名,目前仅仅排在奖金榜第87位,距离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还有一段距离。瑞银香港公开赛之后,只有奖金排名前60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总奖金750万美元的迪拜世界锦标赛,而年终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奖金排名前15位的选手将有机会分享另外750万美元的额外奖励。

  “我真的不知道明天的胜杆会是多少,现在许多选手都表现得很出色。他们都打得非常好。”格雷戈里-波尔迪说,“我想我明天要尽量自己打自己的,不受外界的影响,一杆一杆地来,努力赢得这场比赛,从而获得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格雷戈里-波尔迪本赛季的奖金为352,001欧元,他与排名第60位的梁文冲相差176,398欧元。本周瑞银香港公开赛的冠军支票为279,288.94欧元。可以安全地说,法国人赢得这个冠军便能前往迪拜参赛。

  说到中国选手梁文冲,他今天的表现就不是那么理想。他的开局还可以,在第二洞和第三洞连续抓到了两只小鸟。可是这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小鸟进账。吞下三个柏忌,他只交出了72杆,总成绩为203杆(66-65-72),低于标准杆7杆。“今天我上果岭的一杆不是那么理想,这让我没有多少小鸟机会。”梁文冲说,“明天我会好好加油。”

  中国选手张连伟连续第三天交出六字头,他今天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三轮成绩为205杆(67-69-69),低于标准杆5杆,目前排名并列第33位。香港15岁神奇少年黑纯一的表现也不算理想,交出72杆之后,他三轮成绩为209杆(70-67-72),低于标准杆1杆,目前位于并列57位。

  看上去,明天的冠军会在格雷戈里-波尔迪和罗伯特-简-德克森之间展开,因为他们俩已经与别的选手拉开了距离。然而看一看去年瑞银香港公开赛最后一轮,你或许要相信奇迹肯定会发生。非常简单,去年麦克罗伊就在落后3杆的情况下追上去,进入了延长赛。“我去年处于相似的位置,当时我打出65杆,进入了最后一轮。”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说,“明天我或许要做到更好。我的策略是快速启动,早早往前冲。”

  卫冕冠军林文堂同样有这样的想法:“我现在落后得很多,这里已经出现了63杆,62杆这样的好成绩,我决心要打出比这更好的成绩,争取卫冕冠军。”

  浏览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瑞银香港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