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奋剂案主角巴伦诉诸法律 希望推翻美巡禁赛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美巡赛兴奋剂第一案主角道格-巴伦(Doug Barron)在田纳西州时间星期五诉诸法律,希望推翻美巡赛对他的一年禁赛处罚。

  来自孟菲斯的职业高尔夫球手道格-巴伦在六月份的兴奋剂检测中查出了两种禁药。本月早些时候,美巡赛因为他触犯了2008年7月3日生效的规则而对他实施了一年禁赛处罚。道格-巴伦随之成为第一个因服用兴奋剂而遭受处罚的职业高尔夫球手。道格-巴伦希望法庭对美巡赛的处罚实施暂时禁令,不让其生效。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法姆(Tu Pham)聆听了3个多小时的陈述之后说,他将在星期六早些时候做出决定。道格-巴伦没有出席聆讯,他本人希望参加下个星期举行的美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以便争取明年的美巡赛参赛卡。道格-巴伦1995年开始其职业生涯,今年6月份在孟菲斯举行的圣裘德精英赛上,他被查出类固醇睾丸激素和一种名为“心得安”(propranolol)的β-受体阻滞剂呈阳性。道格-巴伦当时是获得赞助商外卡参加那场美巡赛的。

  道格-巴伦的律师杰弗瑞-罗森布鲁姆(Jeffrey Rosenblum)表示他的客人是在一名医生的监管下服用这些药品的,主要是作“医疗用途”,他无意隐瞒这一事实。律师表示道格-巴伦从2005年便开始服用睾丸激素了,因为他的自然水平低于平均水平。“当它只是让一个人的睾丸激素保持在平均水平上的时候,它不能算兴奋剂。”律师杰弗瑞-罗森布鲁姆说。

  该律师同时说按照美国的残疾法案,道格-巴伦属于“残疾人”,因为睾丸激素过低“将影响一个人的生活品质,阻碍与太太的亲密活动。”道格-巴伦和他的太太一共育有两个孩子。他的太太出现在了聆讯现场。

  杰弗瑞-罗森布鲁姆另外表示道格-巴伦从1987年开始服用心得安,因为他的心跳过快。2008年,医生努力让他摆脱这种药物,可是6月份当他接受检测的时候他仍旧在使用。“如果他快速地停用这种药物,从医学上来说是不安全的。”杰弗瑞-罗森布鲁姆说。

  杰弗瑞-罗森布鲁姆表示美巡赛单挑道格-巴伦来处罚,而不是那些相对知名的球手,是想表示他们在认真贯彻自己的规则。律师同时指出至少有10个球手在服用违禁药品,可是他们都没有被禁赛。律师表示如果道格-巴伦的案子进入庭审阶段,他要从美巡赛那里得到更为详细的兴奋剂检测报告。

  美巡赛清楚地说道格-巴伦是第一个接受禁赛处罚的选手,但不一定是第一个检测呈阳性的选手。美巡赛不会公布对消遣性药物(recreational drug)的处罚。“当你与棒球和橄榄球的规则进行比较时,你会发现这是一个疯狂的处罚措施。”杰弗瑞-罗森布鲁姆说。

  在双方律师的同意之下,这个案子星期五早上移交到了联邦法庭。美巡赛的代理律师瑞奇-杨(Rich Young)说道格-巴伦是明知故犯。瑞奇-杨说睾丸激素是“合成类固醇的祖师爷”,他同时说:“干净的体育运动对于公众来说非常重要。”瑞奇-杨表示β-受体阻滞剂能够帮助一个职业球员稳定紧张的情绪,这些球手可以因此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瑞奇-杨表示美巡赛的医生委员会2009年元月份否决了道格-巴伦的医疗豁免请求,而道格-巴伦的睾丸激素的自然水平在平均值以内。“他已经清晰地获知:‘你不能使用睾丸激素。’而他在准备圣裘德精英赛的时候注射了激素。”瑞奇-杨说。

  瑞奇-杨表示道格-巴伦关于β-受体阻滞剂的上诉也遭到了否决。这两种药物无论是哪一种都会导致禁赛处罚。“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无乐趣可言,也一点不轻松。”瑞奇-杨说,“可是对于一项体育运动来说,这就是正确的做法。”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